竞技风暴
宏登“屠牛”获中甲首胜 张旭:胜利是队员拼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5:40 北京娱乐信报

  国安迟迟等不来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胜利,而另外一支京城“御林军”却做到了。昨天下午,宏登燕捷圣队3比1逆转黎兵率领的成都五牛队。对宏登来说,昨天的大捷改写了这家小俱乐部的多项纪录。

  一边是前两场全胜的成都谢联五牛队,一边是三仗皆败只进1球却被狂灌8球的宏登燕捷圣队,比赛还没开始,大多数人已经想到了结果会是什么。第23分钟,成都队前锋
李勇门前抢点打入第一球,宏登队的神奇便从此时开始了!第28分钟,于臣赢得点球,维多维奇操刀命中。仅仅10分钟后,路鸣又补射入网。2比1,宏登燕捷圣队反超对手!第55分钟,宏登燕捷圣队再度爆发,国安旧将林震在一次反击中长途奔袭70米,打进一个单刀球,3比1,宏登燕捷圣队锁定胜局。

  虽然对于胜利相当渴望,但当胜利来临时,你会幸福得不知所措。宏登燕捷圣队在这场比赛中创造了俱乐部的多项第一:第一次获胜;第一次主场获胜;第一次比赛中取得领先,第一次运动战中得分……当然太多的第一次都属于中甲联赛。

  主场获胜后,宏登燕捷圣队终于摆脱了联赛副班长的位置,13支球队中排名第11位。而接下来,宏登燕捷圣队也终于要走出“魔鬼”赛程,因为后面几场的对手已经不再是冲超热门,对宏登来说,这也将是他们为保级抢分的大好时机。

  

宏登“屠牛”获中甲首胜张旭:胜利是队员拼来的

  宏登队队员在一起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主帅论道】

  张旭:胜利是队员拼来的

  “我们现在已经在悬崖边上了,你们自己去选择,是被对手一脚踢下悬崖,还是我们跟对手死磕,然后站着活下来?”赛前的头一个晚上,主教练张旭这样跟队员们谈心。显然,最后宏登队挺了过来,“是队员们拼下来的,我们终于体面地赢了。”赛后张旭长出了一口气。

  “联赛的三连败,虽然俱乐部一直跟我说能等,让我别有压力,可这种压力都不用人给的,自己能感受不到吗?”张旭对记者说:“我也知道队员自己有压力,所以我也跟他们说,集中精神,跟对手拼一场,就算输也要轰轰烈烈。”让张旭感到欣慰的是,球队不仅没有输,更是带着一个又一个的闪光点,赢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赛后的发布会上,张旭在老朋友黎兵面前还是很谦虚:“比赛中我们的运气比对手好一些,成都队无论控制节奏、控球上都比我们强。”可就连黎兵在内,每个人都对宏登表达了由衷的尊重,毕竟靠队员、教练乃至俱乐部的拼搏,宏登终于迎来了这场难得的大捷。

  【最佳球员】

  维多维奇:赢球才能赚钱

  “大白!大白!”昨天宏登赛场的球迷高呼,让“大白”维多维奇一下子体会了作为中国球迷眼中球星的快感。而维多维奇自己在赛后表现出了谦逊的一面,在与老教练拉德交流完之后,维多维奇对记者说:“我觉得我的动力就是:对得起自己。”

  刚来就当上队长,这在任何一支职业队伍当中并不多见,尤其还是一名外援。但维多维奇做到了,靠着自己绝对的个人能力,以及自己在球队进攻中的核心地位,“大白”维多维奇做起队长来还真是当仁不让。比赛前夜的队会上,维多维奇帮着主教练做起了队友的工作:“咱们真得去拼啊,你们想啊,辛辛苦苦训练了6天,就为了比赛的90分钟,我们实在没有理由不卖命去踢。而且我们赢了球,老板才高兴,老板高兴了,我们才能赚到钱。”用主教练张旭的话讲,维多维奇真是越说越实在。

  昨天的赛后,在维多维奇身上还发生了点小花絮。被评为当场最佳的维多维奇没有领到应该给他的一个奖章,为此维多维奇确实着急,尤其是听主教练说“这是中国足协颁发的奖章”之后,维多维奇恨不得马上就找比赛组织方去要回奖章,直到张旭答应帮他取回之后,维多维奇才放心地离去。

  【现场特写】

  企盼已久的胜利终于来了

  比赛还有20分钟开始,“还是拿1分比较现实些。”主教练张旭在场边一边看着队员,一边冷静地说。此时,他并没有向记者说起他在前一晚对队员们说过的那番话。

  赛前准备会上,“Comeon?选(加油)”大个外援维拉多的大嗓门在不大的休息室里震得人耳朵都有点嗡嗡的,主教练张旭不得不伸手示意,压了压维拉多的情绪。

  上半场,宏登燕捷圣队2比1反超成都五牛队。

  中场休息时,宏登队的休息室内,“下半场还要以攻代守!贾伟,防守的时候你收回来一些,刘洋注意对方突破后的保护……”“跟他们拼了!加油!”无论是年迈的老拉德,还是年轻的主帅张旭,当然还有更年轻的队员们,每一个人都在为即将得到的一场胜利激动着。

  下半场,林震再进一球,宏登燕捷圣队3比1锁定胜局。

  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而从这一刻开始,教练席上每个戴手表的人都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看表,“度秒如年”对主教练张旭来说并不为过。

  终场哨声吹响了,宏登人终于盼来了这场企盼已久的胜利,没有泪水,只有一个个有力而又欢快的“熊抱”,一名球迷模样的人甚至跪在场边……

  “赢了,不容易,真为这些孩子们高兴,他们会变得更成熟。”看着远处一张张幸福的笑脸,70多岁的老拉德微笑着说。

  【赛后故事】

  俱乐部重奖20万变成40万

  赢得不易,昨天宏登燕捷圣队取胜之后,俱乐部董事长张忠强给出了如此评价。而当再次说起奖金的事,张忠强抛出了这样一句“:40万元,球队奖金翻番!”

  从第一场客场打浙江绿城时的40万元,到后来主场打广州时的30万元,张忠强准备的赢球奖金一直没有机会发出去。而昨天,当球队终于3比1拿下对手的一刻,张忠强也终于微笑着对记者说:“这回奖金算是发出去了。”

  谈到获胜的意义,张忠强表示:“球队是一场比一场踢得好,这一点我们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啊。”

  【聒噪不休】

  拿3分宏登队不容易

  拿下成都五牛,对宏登这支刚刚升上来的中甲新军来说,真的是不容易,至少从赛后主教练张旭那孩子般的笑脸上能看得出来。从“前四场做好了1分都拿不到的准备”,到现在3分到手,宏登在不知不觉中给了我们一个惊喜。

  客观地说,宏登实在还只是一支中甲保级都说不准的球队,而这个赛季,恰恰让宏登赶上了一个最可怕的开局:浙江绿城、广州医药、青岛海信、成都五牛,四支队伍无一不是冲超的热门。前三场,宏登输得相当难看,尤其两个0比3,这放在主教练张旭的嘴上就是“脸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于是,不少球迷在看完第一个主场的0比3之后不愿意再来了,于是开始有了“宏登今年还得再回(乙级)去”的说法。

  可是,宏登的小球员们挺过来了,在交了三场“学费”之后,昨天他们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证明了自己。这条路有多难,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可当你看到球员们每天在枯黄且又坑洼不平的场地上训练的时候,你也许会给这些球员们更多的敬意,而当你看到他们一场比一场踢得更好的时候,你的心里也许会涌上来更多的希望。

  接下来,宏登的日子好过些了,因为对手已经不再像前四场这么强了。

  信报记者郭梁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