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的江再提八一永不言败 球迷嘱咐老张要打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3: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终场哨响,易建联狠狠地将球砸向地板,随后大踏步地退回休息室;另一边,在彩屑纷飞中,张劲松和李楠们成了球迷们心目中的英雄,他们被球迷和媒体记者们里三层外三层围在中央。一位球迷拉着张劲松的手说:“你们一定要打回来啊!”

  李群老态毕现

  虽然赛前很多人看好广东宏远队会在第四场总决赛中放八一队一马,但是比赛进程和激烈程度显示,广东队确实想将八一队“一棍子打死”。比赛前两节也证明,对于八一队这样的对手,广东队也丝毫来不得半点马虎。

  比赛开始之前,广东队像往常一样比八一队早半个小时来到球馆,上一场受伤的易建联非常活跃,丝毫看不出曾经受伤的样子。比赛一开始,广东队的全华班阵容就受到了八一队强大的压力,在对手近乎肉搏式的防守中,广东队连续出现两次失误和一次24秒进攻违例,被对手打出了一波10∶0的进攻狂潮。广东队后卫的弱点再一次得到了彻底暴露,李群老态毕现,第一节就领到了3次犯规,还出现了几次不应有的失误。第一节被对手领先达12分之多,赛中被八一队最多领先16分,这在广东队还是很少见的现象。

  对于第一节得分少的原因,赛后心情不好的李春江赛后不愿再提,只以“我们进攻没准备好,回去好好总结”搪塞过去。泰伦斯在上场20分钟的时间里得到6分和2次助攻,表现不俗。但他是一柄双刃剑,在外援四节四人制下,他上场时间一多,就会削弱另一重臣积臣的作用。

  全场比赛,李群上场16分钟,得分为零,2个篮板,1次失误,3次犯规,他的两个替补也都是零分,朱芳雨和王仕鹏分担了组织后卫大部分组织任务。相反,八一队两个后卫一共贡献了23分,其中王中光一人就拿下了17分和4次抢断。

  打乱篮协部署

  

总决赛艰难求得一胜,八一队在主场提前享受了冠军的待遇,球迷压抑了三场的激情得到了彻底宣泄。“通过这场比赛,八一队发挥出了不可想像的意志和毅力,”一走进新闻发布大厅,阿的江就侃侃而谈,“我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0∶3落后的情况下,一般球队不可能争取这样的胜利。八一队打出了过硬的水平,我们永不言败,只要有1%的机会我们就会100%地努力。我们会一如既往地为荣誉而战,一定会再给球迷奉上精彩的总决赛。”

  这场比赛,八一队的意外胜利也打乱了篮协的部署。赛前,记者了解到,篮协工作人员提前将至尊宝鼎空运到宁波,还运来了冠军领奖T恤。坐在记者前面的篮协竞赛部部长王玄在比赛进入第四节后开始草拟联赛排名,头两名赫然写着: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八一双鹿电池队,并不时地修改着后面的冠名商的名称。第四节开始不久,联赛推广工作人员开始将冠军颁奖服运到客队休息室。

  但最后2分钟八一队的突破爆发,将胜果留在了宁波。“看来,我们还得在宁波和

东莞来回奔波了。”一位篮协工作人员说。晶报宁波4月16日专电特派记者高志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