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嵩唐田证明实德板凳厚度 盘带突破给中场带来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3:12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深圳报道福拉多在这场比赛中做了很多调整,将阵型改回到队员比较熟悉的442阵型,用板凳队员阎嵩和唐田首发,在比赛中再次大打攻势足球。最后2:1的比分证明了他的这些调整是比较适合球队现在的状况的。而阎嵩和唐田的表现,也说明了实德的板凳还是有一定的厚度的。

  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阎嵩的名字出现在了11人名单上。阎嵩在福拉多执教期间,
就一直坐在板凳上,他甚至自己开玩笑说:“我就把这里当成巴萨的替补席。”他就是用这样一种方式来调节自己。在2004年亚洲杯上还是国家队的主力的阎嵩在2005赛季都无法跻身实德的主力阵容。

  对于阎嵩的使用,福拉多一直用态度说面对外界的质疑。而阎嵩进攻速度慢,喜欢盘带的特点和福拉多追求快速的打法的确存在一定的矛盾,但在实德成绩不错的情况下,阎嵩只能在板凳上静静等待。

  但是在2006赛季球队处境不是很好,特别是在亚冠客场输给大阪钢巴,让福拉多和球队都承受巨大的压力。在这个时候使用阎嵩的问题再次摆在了福拉多的面前。据了解,俱乐部高层层向福拉多建议——在比赛场地好,能够打出脚下技术的比赛中,可以适当启用阎嵩。

  深圳的体育场草坪可以和日本大阪钢巴的场地相比,于是福拉多在这场比赛中将阎嵩列在了首发中,这是这个赛季在中超中阎嵩首次获得的首发机会。他仅仅在足协杯比赛中,以首发的身份出场,那场比赛福拉多几乎用的是全部替补上场,阎嵩在比赛中表现十分抢眼,一传一射,帮助球队顺利晋级,但福拉多赛后依然将他放在替补席上。这次福拉多解释是伤病太多加上主力太疲劳,所以进行了很大的人员调整。

  在比赛中阎嵩的表现十分抢眼,他在60分钟的直传球给邹捷,形成了邹捷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最终因为对方守门员绊倒邹捷,造成了实德的点球机会,在这个进球中,有扬戈的功劳,也有邹捷的功劳,当然还有阎嵩的贡献。“关键是阎嵩在场上能过人。”赛后林乐丰在评价阎嵩的作用时说,“如果前卫过不了人,就无法拉开对方的防线,你在后场倒来倒去,也不会创造机会,因为对方的防守已经站稳了。但是如果你过了一个人,马上就会有另一个防守队员过来补位,自然他的位置是空着的,这样就形成了空当,防线就有了松动。”

  在比赛中阎嵩的盘带在中场发挥了效果,他在中场能够拿住球,通过盘带、突破和传球,给对方的防守造成一定的压力。他曾经在比赛中有过一次头球攻门的表演,差点实现了进球。由于很长时间没有首发,阎嵩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状态。不过他的出现让实德的中场有了变化。林乐丰说:“过去我们只是靠一个扬戈,他一旦被盯死了,实德的进攻就瘫痪了。现在你看,扬戈左边是阎嵩,右边是潘塔,三个人就能盘活中场,后面有权磊和胡兆军,他们负责防守,也可以拿球上去,这样进攻的组织点就多了,也减轻扬戈压力。”

  在赛后记者看到阎嵩,谈到场上的表现,他一脸的不解,“我表现好吗?那千万别找我做专访啊。”惹得周围的人都笑了。阎嵩的首发和出彩,并不意味他就稳坐了球队的主力位置,只能说他是福拉多的一个选择,在以后的比赛中,福拉多会更多的使用阎嵩。

  另一名替补队员唐田却出现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一直打中后卫的他在这个位置上虽然表现很别扭,但他的表现证明了他的防守能力。

  由于王圣身体十分疲劳,无法完成90分钟的比赛,所以福拉多用唐田顶替了他。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的唐田更像一个盯人中卫,因为他直接面对的是对方能力很强的38号外援丹尼尔,和丹尼尔的较量中,唐田一点不落下风,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他的卡位和上抢都做的很出色,几次断下丹尼尔的进攻,令对手不得不将进攻的方向改到了左路。

  林乐丰在赛后说:“唐田的防守一点问题都没有,他的经验和意识是很不错的。”但是唐田在边路上没有太多助攻,“中后卫出身的他,不习惯套边。”林乐丰说,唐田的特点是防守,而不是助攻。

  唐田在联赛中是第一次登场比赛,他只是在足协杯上有过亮相的机会,而中超中他连进入到18人名单中都很难,但他在比赛中的表现证明了,实德的板凳并不是很差,最起码还有可以挖掘的潜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