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发布会上福拉多向记者发火:我们没有退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3:12 北方体育报

  ★记者张林栋深圳报道以往的赛后新闻发布会都是胜者面带微笑,负者紧绷着脸,提问的问题也大部分是针对输球一方。但是在昨天的深圳和大连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主教练都觉得不是很愉快,特别是胜者福拉多,在记者的提问面前显得很恼火和郁闷。

  福拉多:我们没有退路了

  带着03从大阪归来,无论实德俱乐部、福拉多还是队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几天在深圳,实德队训练一直以调整为主,基本上没有什么训练量,但俱乐部和福拉多一直没有休息,他们接连不断的开会、找队员谈话,希望球队能够尽快从比赛的低迷中走出来。“如果这场比赛输了,我们的处境会很糟糕的。”赛前一位主力球员对记者说。

  由于俱乐部领导已经开始关注球队的状况,俱乐部高层在抵达深圳后就开始找部分队员谈话,福拉多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16日和深圳客场的比赛中,他们先输后赢,避免了球队继续低迷的命运。福拉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赛前已经没有退路了,现在我感谢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努力拼搏,他们现在很辛苦很疲劳。”

  福拉多认为,这场比赛对手打得很好,特别上半场对手的进攻很强,并且创造了一个进球。在比赛中,大连实德和深圳金威都是各打半场好球,大连实德在开场就被对手打进一球,而且对方的进攻已经压制住了实德的进攻,无论是防守和进攻都做得很好。而下半场大连实德在破釜沉舟的情况下,终于组织起流畅的进攻,相反对手要守的思想导致他们在场上有些思想不统一,最后让实德连入两球,反败为胜。“我们刚刚从日本回来,长途奔波导致队员十分疲劳,而且是带着输球回来,现在是全队最困难的时候。”

  在球队艰难的情况下,而且比赛中还落后,大连实德有种山穷水尽的感觉。“我们没有退路了,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些调整,队员在下半场的表现也有了变化。”不过福拉多说到这里的时候,话题一转,“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他们在这样艰难和疲劳的情况下能够积极拼抢,我很感谢他们。”

  当记者询问关于首发阵容调整和下半场换人的问题时,福拉多说:“主要原因是连续几周作战,球员比较疲劳,而且还有很多伤病,这种调整是正常调整的。”关于王圣和唐田的使用是不是因为他们俩防守和进攻的能力不同而不同使用的话题,福拉多认为就是王圣身体有伤不能打满全场,不存在谁的进攻强谁的防守好。

  不过即使在赢球的情况下,福拉多也有不高兴的时候,就人员调整这个话题,又有记者接着提问,“这样一个人员调整是不是俱乐部和你沟通后作出的,在比赛中你站起来指挥的时候,林乐丰总经理也站起来,有的时候你没有站起来林乐丰也站起来指挥比赛,能否解释一下。”听到这个问题时,福拉多脸色大变,“作为记者你可以这样想,可以这样写,林总起来喊是鼓舞我们的队员,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们换这么多队员也是正常的调整,因为我们不但主力疲劳,而且有四个队员因为身体原因打不了全场,张亚林生病了,赵旭日和王圣因为身体疲劳和伤病都无法打完全场,我觉得足球记者应该从事实出发,从专业的角度去分析问题。”

  深圳队员攻守不统一

  俱乐部开出了65万的重奖,但深圳金威将士没有将奖金收入囊中,将三连胜的梦想留给以后。赛后,王宝山在新闻发布会上遭遇责难,记者抓住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问题追问王宝山。

  甚至追问深圳队在下半场浪费几次机会的38号外援丹尼尔是否合适。王宝山表示,球队之所以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关键是下半场队员在攻守上思想不是很统一。

  王宝山认为,两支球队各打了半场好球,“我们在上半场防守做的很好,而且进攻组织比较顺畅,还创造了一次破门的机会。”关于下半场深圳队的低迷,他认为是队员思想不统一,导致边路进攻不顺畅,“但是在下半场我们场上队员在攻守上思想不是很统一,最关键的是,上半场我们的边路进攻很顺畅,但下半场边路进攻不是很好,导致进攻速度下降。”他认为,队员在下半场执行教练战术安排不是很坚决。

  有记者继续追问,为什么球员在上下半场心态发生巨大变化。王宝山说:“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们制定战术是在稳守的情况下坚决反击,考虑到对方可能要大举反攻,对方的两个边路肯定要压上,必然有漏洞,所以要求队员坚决打边路,但下半场我们的边路打得不是很理想,进攻的速度没有快起来。”

  又有记者询问,38号队员丹尼尔在下半场浪费了几次必进的机会,俱乐部是否还要确定买断他。王宝山听了笑着说:“我不回答和比赛无关的消息,38号在比赛中表现很不错。”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福拉多快步走出会议室,但当他踏出大门的时候,忽然想起什么,转身返回休息室,和深圳队主教练握握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