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方体育报:球迷不能要求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3:12 北方体育报

  林东阳

  大连队今年踢得这么困难,是多数大连球迷没有想到的,几场国内外赛事暴露出球队许多问题,这些问题过去有、现在有、将来也会有。我认为,现在到了球迷理顺思路的时候了,因为球迷不理智,不冷静,也成不了大事。

  要摆正实德的位置。大连队鼎盛期是万达时代,那时可以55场不败,可以见谁灭谁。随着大环境的变化,实德以不再是万达。目前实德在中超的圈子里,到了胜谁都不容易的境地,实事求是地说,今年的实德也就是中上水平,可在球迷心目中,实德依然是常胜将军,霸气不减;依然是鹤立鸡群,雄风犹在。由于球迷摆不正实德的位置,输了一场就大呼小叫,拿不到三分唉声叹气,一段时间球队成绩上不来,就好像世界到了末日。如此摆不正实德的位置,只能胜,不能败;只能第一,不能第二。

  不能对去年估计过高。去年拿了联赛冠军,不能不说是含金量最低的一届冠军。去年中超没有升降级,第一和第十四的政治待遇一样;投入普遍减少,实德队的花小钱办大事也能过的去;各队以锻炼新人为主,对拿名次不感兴趣;外援的削弱,实德队的扬戈维奇等也就成了中超的“精英”;还有去年实德的运气也相当好,福拉多有福,许多场次是一球小胜,甚至最后一分钟获得点球。不是

申花
鲁能
连连走麦城,冠军就是人家的了。大连球迷切不可把去年的冠军看得过重,以为取得了“双冠王”就天老爷老大,我老二了,以为去年拿了第一今年也自然会拿第一。

  必须正视今年的现实。今年中超有升降级,各队都瞪起了眼睛,有的投巨资引进外援和内援;有的不惜百万悬赏一场球赛;有的后生可畏,青年一代球员成长神速;球场硬件基本齐备,球市日渐升温,特别是各队的投入明显增加,令球员和球迷欢欣鼓舞;还有今年年中超夺冠的势头强劲,甚至令人眼花缭乱;不是去年的两三支队伍相互拼杀,而是六七支队伍争雄。大连队的实力不仅没有增强,反而比去年有所下降。阿迪走了,左后卫成了软肋;一周两赛连续作战,使球队疲于应付;球员伤病增多,人手更加紧张……这就是今年残酷的现实。不是说大连队不能夺冠,今年要拿第一是难上加难。今年冠军的含金量比任何一年都高,不正视现实就不能运筹帷幄,针锋相对,乘胜前进。

  重要的是端正球迷的心态,说球迷是上帝,离开了上帝将一事无成;可上帝也不能犯困,也不能盲目,作为高水平的大连球迷,应当在以下几个方面端正心态:一是不能盲目乐观、拔苗助长;二是要戒骄戒躁,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目中无人;三要爱情专一,欧洲的球迷不管成败,无论胜负都爱你没商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