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员削发明志燕捷圣3刀屠牛 痴心球迷场边三叩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52 京华时报

  

队员削发明志燕捷圣3刀屠牛痴心球迷场边三叩首

  燕捷圣三将庆祝胜利。本报特约记者王雨摄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下午,北京燕捷圣主场3比1战胜成都五牛,取得中甲首场胜利。

  联赛3连败,俱乐部上下承受着巨大压力。赛前,赵阔、于臣、季楠等多名队员都齐刷刷地剃了平头,场面甚为壮观。燕捷圣从一开始就决心要狂攻,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替补席上是嗷嗷叫嚷着进攻的队员,场边则是张忠强带着妻女督战,外援维多维奇的妻子和孩子也来到北京。有了家人的鼓励,伤愈复出的“大白”异常骁勇。在五牛领先的情况下,他顶着巨大压力罚进点球,进球后的维多维奇对着拉德深深鞠了一躬,用独特的方式向这位老者表达自己的敬意。比分扳平后燕捷圣气势大盛,路鸣机警的补射将比分反超,之后林震带球狂奔80米将球送进五牛大门。3比1,燕捷圣3刀狠狠捅进五牛胸口。

  赛后,主帅张旭长舒了一口气,“终于赢了,队员们都是好样的”。不过当队员在互相拥抱庆祝时,张旭一个人回到休息室,静静地抽完了一根烟,他的手有些颤抖。当领队钟健询问队员们赛后聚餐想吃什么时,得到的回答是出人意料的一致,“吃火锅,涮肥牛!”

  ■附件

  痴心球迷场边三叩首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燕捷圣出色的表现感染了现场球迷。赛后,有一名球迷突然冲下看台,一下跪到场边,嘴里喊着“谢谢你们”,给队员们咚咚磕了3个响头。

  这让现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反应了几秒后,张旭和队员们一同走过去扶起他。该球迷激动得热泪盈眶,起身后与3个进球功臣及主教练张旭紧紧拥抱。

  董事长张忠强也异常兴奋,“球队近期状态不好,但球迷一直没有放弃我们,是他们给了我们支持和耐心”。燕捷圣赛前定下的是20万的赢球奖金,但张忠强当场宣布:“奖金翻倍,40万。”球员休息室一片欢呼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