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瓦:全国冠军让我恢复信心 有我瑞典是绝对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20 新闻晨报

  每次世乒赛前,我们总会等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老瓦。尽管,他报名参赛的时候依然笑呵呵地告诉全世界:这“真的”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乒赛了。

  这句话在一年前说过,当时曾轰动申城,但是一转身,老瓦就忘了个一干二净。其实老瓦没必要那么快服老,如果数据没有错的话,那么,今年老瓦已经41岁了,对于这样一位“老人”,他的每一次“回归”,都足以让人肃然起敬。

  “有我在,瑞典将会和中国、韩国一起成为绝对强队,而我不在的时候,瑞典队的表现会一落千丈。”老瓦说得牛气,但同时他自己也承认,上海的“退役”宣言主要是由于糟糕的成绩,“我当时甚至觉得自己不能再打乒乓球了,但是过了一个月,我觉得不能就这样放弃。今年获得瑞典全国冠军,这又使我相信自己仍然有机会继续下去。”

  而对于和瑞典分在同组的中国男队来讲,老瓦的突然现身足以“惊天动地”。“谁说的!?”主教练刘国梁更是用一个颇为意外的吃惊语调回应了这个事实,显然,老瓦“偷袭”的阴谋小小得逞了一把。

  从老瓦和中国交战的历史来看,这个家伙算是和

中国队“死磕”上了,好在这个可爱的“老人”在谈到2008年奥运会时,用“百分之两百”这样极端的保证来否定自己的参赛可能。不过,这个狡猾的老对手到时候会不会出尔反尔却是一个疑问,因为他的信用记录一向不怎么良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