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完成保底目标有难度 遭遇澳洲狼难过两重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2:20 新闻晨报

  以前我们一直喊着“狼来了”,没想到这一次我们竟然直接遭遇“澳洲狼”。10月份将在印度打响的亚青赛日前在吉隆坡举行了抽签仪式,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同分在B组,同一小组另外两个对手分别是泰国和阿联酋。

  中青队参加亚青赛的保底目标是进入四强,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而分析该队分组形势不难看出,他们要完成该目标必须翻过两座大山: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

  澳大利亚队是第一座山。泰国和阿联酋相对来说实力较弱,由于亚青赛规则是每组出线两队,中国队晋级八强希望较大,但是中青队还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从小组赛开始便一场场血拼,掌握先机。因为对于他们来说,出线的难度在其次,关键的是后面的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如果中国队弱于

澳大利亚队、只能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的话,那么他们很可能在1/4决赛中面对韩国队。韩国队是中国队要面对的第二座山,也是最大的考验。

  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已有47年的历史,韩国队已夺得其中的11届冠军,只要有他们参赛,没人能质疑其夺冠大热门的地位。实际上,在上届亚青赛中,中国队杀入决赛后就是对阵老冤家韩国队,最终以0:2不敌朴周永率领的韩国队,无缘亚洲冠军。

  本次亚青赛上,韩国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印度、吉尔吉斯斯坦和约旦,不出意外的话,发挥稳健的韩国队基本能保证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这样的话,以上届亚青赛赛制为例,1/4决赛将在两个赛区的小组前两名之间交叉进行,即A1对B2、A2对B1。中国队恰在B组,因此究竟以小组第一还是第二的身份出线,事关重大。

  此外,C组无疑是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这个小组除了塔吉克斯坦之外,日本、伊朗和朝鲜无疑要进行死拼,谁被淘汰都说不准。在D组中,西亚兄弟沙特与

伊拉克也要进行恶战,不过由于
马来西亚
、越南相对弱小,两队出线也应该问题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