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连晚报:胜利来的正是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1:45 大连晚报

  胜利来的正是时候

  ■特派首席记者赖臻

  本报深圳电实德差不多一周没有见到太阳了,从上周一出发前往日本大阪、那里就是阴雨连绵,到了深圳的四天、这里还是乌云密布伴有时大时小的阵雨。就在昨天,深圳的
天色明亮了许多,天上的云层不再是相同的颜色,云层也变得有厚有薄了,当扬科在第80分钟的进球锁定胜局时,一束阳光穿过云层罩在深圳体育中心,尽管时间非常短暂,但是对于陷入低谷的实德队来说,这次先败后赢的逆转证明天亮了!

  深连之战引起了当地球迷的浓厚兴趣,赛前出现了伪造球票就可见一斑。深体的上座率在昨日也达到了新高,当地同行介绍说,前几场俱乐部送出万八千的门票,都没有这么多球迷过来看球。在一侧球门的后边,挂着“站直了,大连小伙”的标语,旁边缀着“蓝色激浪”的字样,不由得让人对这些异地的实德拥趸投去尊敬的目光。

  整个上半场,深足攻势上占据了压倒性优势,猛攻实德左路显得非常坚决,但仅仅打入一球反映了他们把握机会能力的欠缺,而仅仅落后一球的实德也得以在下半场重拾信心,他们“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同样依靠凌厉的边路进攻将深圳队“吞噬”。因为领先的深足不会踢球了。

  扬科立功心切率先发难,几次任意球机会和禁区之外都选择了直接射门。别看错过了几次机会,但是看实德队的表现,就能知道进球来得不远了。果然第65分钟,阎嵩直传,邹捷反越位成功从左侧突入禁区,实德获得了宝贵的点球,老杨通知一蹴而就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极大的鼓舞了全队的士气,随后上场的王圣和赵旭日作用明显,赵旭日的每脚远射都极具想象力,而邹捷也不甘示弱门前动用脚后跟射门。锁定三分的时候终于来到了,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潘塔游弋到右路,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传出好球,扬科轻松的得分。

  再坚持坚持万事OK,实德替补席上的人员全部站了起来,大家都紧张的伸出三个手指头,示意场内队员还有三分钟结束。紧接着手指头变成两个,最后变成了一个,然后是一片欢腾,福拉多和林乐丰握手庆祝。从休息室到大巴,从大巴到酒店,球队中出现了久违的笑声。季铭义也是用冰块敷着左脚腕,一瘸一拐的走进酒店。“是老伤被对手踩了一下,没有什么问题,我们赢球了,一切都无所谓。”守门员陈东在大巴车上脱了球鞋,把两只大脚丫子搭在扶手上,一副逍遥的样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