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中国队在成年组获得4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在美国夏威夷当地时间15日落幕的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中,中国队在成年组比赛中共获得4金3银1铜。小将吕博夺得男子全能和吊环两枚金牌,冯敬赢得男子鞍马和双杠两项冠军。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消息,在分量最重的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仅获第三名。由老将水鸟寿司领衔的日本队夺得男团冠军,加拿大队获得亚军。个人项目上,2001年世锦赛全
能冠军冯敬还在男子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和吊环比赛中收获三枚银牌。

  中国队4员女将由于年龄偏小,没有参加成年组的比赛。她们夺得少年组女子团体季军,肖莎还获得平衡木冠军和自由体操铜牌,李姗姗名列平衡木第三。

  在男子全能比赛中,吕博前五项比赛结束后仅列第四位,但他凭借最后一项跳马的出色发挥拿到16.600的高分,使得总分达到91,050分,最后以0.600分的优势击败队友冯敬夺冠。吕博在赛后表示,他本指望能拿到银牌,没想到拿了冠军。吕博是十运会男子全能冠军。

  男子个人单项剩余3项的金牌都被加拿大队夺走。名将休菲尔特称雄跳马和自由体操,单杠桂冠落入加弗克手中。

  在3天的比赛中,由世界冠军梅美尔和柳金领衔的美国女队在家门口大出风头,囊括了女子项目的全部冠军。尽管她们的男同胞颗粒无收,但美国队仍凭借女队的战绩成为本次锦标赛的最大赢家。除女子团体冠军外,梅美尔和柳金并列全能冠军,并分别摘取了平衡木和高低杠的金牌;跳马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被名将比埃格收入囊中。

  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为传统赛事,在美国每两年举办一次。

中国队此次阵容以年轻选手为主,旨在锻炼新人。
罗马
尼亚、俄罗斯等欧洲体操强国没有派队参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