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热点:蓝狮劣势下两记重拳砸烂“老人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胜利来自兰帕德

  蓝狮切尔西客场挑战“老人院”博尔顿之役战至第35分钟,在替补席上的蓝狮主教练穆里尼奥右手托腮愁眉深锁。穆里尼奥的脸就是场上形势的晴雨表,显然切尔西此时的形势不妙。

  的确,主队前卫诺兰在三分钟前的一脚远射,让蓝狮门将切赫惊出一身冷汗。其实,博尔顿造成的威胁不止这一次,主队左前卫瓦兹特在第22分钟与凯文·戴维斯打了一个漂亮的二过二撞墙式配合,前者突到门前一记抽射,皮球击中球门左门柱弹出,蓝狮侥幸逃过一劫。

  尽管老人院博尔顿的实力不及切尔西,但主教练阿勒代斯相当聪明。他将重兵集中于中场,在强化中场拦截的基础上,从中场长传发动反击。虽然打法略显简单、失误率也稍高,但其好处是博尔顿对此种典型的英式打法较为熟悉,且较为稳妥,不给切尔西打反击的机会。难怪切尔西直到第14分钟,才由兰帕德借主罚前场任意球之机首次射门。

  然而,正是在这略处下风的形势下,切尔西队员高出一筹的个人能力显示出威力。兰帕德第45分钟在前场左路开出任意球,德罗巴和特里在对方门前双双跃起争顶,皮球直飞

博尔顿球门近角。尽管德罗巴欣喜若狂地奔向场边,接受主队球迷的欢呼,但从慢镜头回放看出,进球的功臣其实是切尔西队长特里。

  阿勒代斯显然不满本队在场面略优的情况下、比分反而落后的事实。中场休息时,他以头号射手詹纳科普洛斯替下瓦兹特,佩德尔森取代博戈蒂,以加强进攻。此举果然奏效,易边再战的初段,博尔顿攻势如潮。可是切尔西的“博尔顿煞星”兰帕德此时突然站了出来,他在第59分钟先以一记精准、及时的长传,给了克雷斯波创造了一次沿左路奔袭的机会,然后长驱冲刺近60米,接阿根廷人的横传后一停一射,打进了个人近年来在博尔顿主场的第五个进球。

  几乎就在克雷斯波进球的同时,穆里尼奥就以另一前锋鲁本将其替下。当克雷斯波经过替补席时,穆里尼奥迎上前去与之握手。显然,穆帅认为此时本队已是胜券在握。阿勒代斯对此也表示认同,因为他在第70分钟以中田英寿换下主力中场斯皮德。此举意在保存实力,好让斯皮德养精蓄锐,以备战下轮对西布朗维奇一役。

  本报记者徐扬扬

  

  上图:头号功臣兰帕德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