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AK47射杀黄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基里连科用七个盖帽为爵士建功

  “如果没有这场胜利,我们可能已经死了。”昨日1分险胜黄蜂后,爵士主帅斯隆长出了一口气。

  昨日赛前,排名西部第八的国王战绩为41胜38负,爵士则以39胜39负落后1.5个胜场
。要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爵士只剩下连胜一条路,尽管他们已经取得了四连胜。凑巧的是,赛前38胜40负的黄蜂在理论上仍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是踩着黄蜂继续猛追,还是被对手拖下水?基里连科用7个盖帽作出了回答。

  终场前18秒,爵士凭借威廉姆斯的两个罚球以105比104领先,球权落在黄蜂手里。年度最佳新秀大热门保罗得球后直扑篮底,就在他上篮的同时,基里连科高高跃起,将球重重摁到地板上,送出他全场第7次盖帽。皮球落地时,摔倒在地的保罗幸运地将球接住,并立即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保罗试图再次出手。由于身体已经失去平衡,他的投篮化为三不沾,眼睁睁看着爵士绝尘而去。

  终场前的封盖,并不是AK47全场唯一的亮点。如果不是俄罗斯人的神勇发挥,爵士可能在上半时就缴枪投降。第二节还剩下2分51秒,巴特勒的三分球命中,令黄蜂以50比35迎来全场的最大领先优势。就在梅森准备上篮扩大战果时,基里连科从天而降,送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盖帽。随后他在最后1分钟连得4分,开始率领爵士缩小比分差距。

  “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就像季后赛一样紧张和重要。”基里连科承认,正是对季后赛的渴望,令自己和队友在下半时奋起反击。第三节初段,基里连科又送给梅森一次盖帽。后者马上重新得球,试图以重扣卷土重来。可这次,横在他面前的还是AK47的大手。12秒之内,他连吃了基里连科两次盖帽。在核心的连续两次防守下,爵士众将突然发力,打了对手一个7比1,基本抹平了15分的差距。

  一发不可收的基里连科在第四节还不收手,又在开场初段送给

杰克逊一个盖帽。一回头,他已经出现在黄蜂半场,助攻奥库上篮得手。一守一攻之下,爵士终于将比分追到83平。经过最后艰苦的拉锯战,基里连科一盖定江山,为爵士留住了季后赛的希望。“在我们需要他的时候,安德列站了出来。”斯隆再次高调评价了基里连科的表现。

  凭借这场胜利,爵士的成绩上升到40胜39负,距离第八的国王一个胜场差。在周一和周二,爵士将在客场背靠背的赛程接连碰上小牛和

马刺两强,前景不容乐观。相比之下,国王余下的对手掘金、黄蜂和
超音速
位置基本确定,难度相对较小。尽管如此,已经取得五连胜的爵士还是不言放弃。用威廉姆斯的话来说,现在的爵士必须“战斗到最后一刻”。

  本报记者彭浩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