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焦点:裁判护航 尤文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同是平局,一个可耻另一个可敬

  第34轮意甲昨晚全部结束,尤文图斯客场以1比1逼平卡利亚里,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进球充满争议,尤文的领先优势缩小到5分。意甲第四之争依然扑朔迷离,罗马一度三球领先,但被巴勒莫扳成3比3,佛罗伦萨取胜后重新升至第四,罗马以一分之差退居第五。

  第96分钟的进球

  补时到底多久?补到“老妇人”进球为止!当卡利亚里主场对尤文的比赛进行到第96分钟,卡莫拉内西开出角球,卡纳瓦罗头球把比分扳成1比1。卡佩罗经常以不动声色示人,他这时也难掩心中的狂喜,挥舞着拳头飞奔进场内与队员一起庆祝。虽然尤文的领先优势缩小了,但这也许是通向意甲冠军道路上最重要的一分。尤文的进球有超时之嫌,卡利亚里球员围住主裁判阿伊洛迪申辩,反应最激烈的边锋兰格拉被直接罚下。实际上这次致平角球也有争议,卡莫拉内西在边路已经传中,但阿伊洛迪认为在传中之前被卡利亚里球员碰出底线,坚决要给尤文一个角球。为给尤文夺冠保驾护航哪管别人死活,处于降级区边缘的卡利亚里损失惨重,不仅少得两分,而且兰格拉下轮停赛。此外,主队主力边锋埃斯波西托上半时被布拉西凶狠铲伤,但主裁并没向后者亮出第二张黄牌。卡佩罗和尤文球员赛后一起在记者面前保持沉默。卡利亚里主帅索内蒂忿忿不平,他提到另一次争议判罚:“卡莫拉内西肘击阿戈斯蒂尼,应该被红牌罚下,真滑稽,他成了扳平比分进球的制造者。”尤文在意甲和欧联连续六场不胜,进球只有三个。赞布罗塔第59分钟搏得一个点球,但皮耶罗的射门被前队友奇门蒂扑出。

  重现欧联决赛奇迹

  上赛季欧联决赛上,

AC米兰在三球领先时被
利物浦
扳成3比3,这一幕在昨晚巴勒莫主场对
罗马
的比赛中再次上演。

  在周中的意大利杯半决赛上,罗马主场以1比0战胜巴勒莫,并依靠客场进球优势把对手淘汰。两队在几天后再次狭路相逢,罗马乘胜追击,两名巴西人主宰了上半时。塔代伊在第24分钟首开记录,小曼奇尼在第29和第30分钟连入两球,罗马以3比0领先。两位意大利国脚为巴勒莫在下半时完成大逆转。第49分钟,迪米凯莱摆脱一名后卫,利用漂亮的右脚弧线球扳回一分。当罗马主帅斯帕莱蒂执教乌迪内斯的时候,迪米凯莱正是他的得意弟子,这位光头主帅此时有点儿坐立不安了。好戏还在后头,两分钟后,巴勒莫后腰巴罗尼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再扳一分。第78分钟,巴罗尼技惊四座的倒挂金钩把比分变成3比3。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皮耶罗:“俺上边有人,怕啥?”(设计台词)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