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NBA观察 第五都不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6: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部季后赛席位分析

  昨日的比赛结束后,NBA东部排名依然一片混沌。从第五的步行者到第九的76人,差距只有2个胜场差。连只有35胜44负的魔术,在理论上也还有晋级季后赛的可能。稍有不慎,谁都有可能在最后时刻倒在季后赛门外。

  奇才形势最为险恶

  从步行者到76人,五支球队中形势最为险恶的,当数暂时排名第七的华盛顿奇才。

  从战绩上看,奇才的39胜40负与步行者和雄鹿相同,只是因为小分落后而暂居第七。不过,进入四月后,该队糟糕的状态实在让人不敢恭维。4月8、9两日,奇才迎来与鹰队和热火的背靠背赛程。两场比赛,该队都输了13分。接下来,奇才开始连续三场的客场之旅,对手76人、雄鹿和公牛都是正在为季后赛死拼的球队。在这节骨眼上,奇才“慷慨”地连输三场,看着对手一步步逼近到身边。

  五连败后,奇才还剩下最后3场比赛,对手分别为骑士、雄鹿和活塞。论实力,骑士和活塞都在奇才之上。虽然常规赛排名基本确定,但骑士的詹姆斯还要为数据而战,活塞则鲜有放水之举,奇才要赢球难度甚大。剩下的雄鹿还要争取季后赛资格,奇才若不能在主场将其拿下,很有可能在4月19日退出季后赛争夺。

  魔术成敏感角色

  从理论上说,奥兰多魔术还没失去季后赛的希望。不过真要将理论联系实际,该队不仅要赢得余下全部三场比赛,还得寄望竞争对手的落败。

  从今天开始,魔术将开始最后三场常规赛的征程,对手分别是76人、公牛和

步行者———都是挣扎在季后赛门外的主儿。在整个4月,魔术已经成为NBA最疯狂的球队,即使面对活塞、热火和
马刺
也照赢不误,取得七连胜。在这口气的支撑下,魔术今天肯定死拼76人。问题是,如果该队在今天之后退出竞争,会以怎样的态度迎接对公牛和步行者的比赛。一旦魔术出局后破罐破摔,公牛和步行者无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因此在最后3轮常规赛,魔术的位置极其敏感,该队的态度有可能左右东部的最终排名。(本报记者彭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