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内线单打独斗难敌积易双塔 篮板无力拼抢成漏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25 新民晚报

  总决赛连败三场,八一队已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在接下来的4场比赛中,广东队只要再胜一场,便能连续第三次夺得CBA总冠军。

  内外线均处下风

  与广东宏远队相比,八一双鹿队在整体实力上有明显的差距。八一队最薄弱的环节
,是内线。中锋莫科虽身高2.08米,但他在身材更高的易建联和身体更壮的积臣面前,在内线完全处于劣势,而他的特点更适合在中远距离投篮,尽管投篮比较准,但由于很少打到内线,八一队在篮下毫无杀伤力。八一队只有靠不断跑动创造内线空切的机会,这样的打法,很累。八一队内线实力上的差距,使得篮板球也没有保障。前两场比赛八一队单场篮板就输给广东队十多个,昨天虽有进步,仍是处于下风。内线和篮板,是八一队最大的软肋。

  外线实力,八一队也不占上风。李楠是国内最著名的外线投手,但广东队外线投手更多。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都擅长远投,昨天广东队三分球19投11中,命中率将近百分之六十。八一队一旦李楠哑火,外线杀伤力就不会很大。

  八一队唯一的优势是防守变化多,拚劲十足。但这点优势与其他相对较弱的球队相争,可能会给球队带来胜利。但与一支实力更强的球队相斗,整体实力上的差距很难通过一个拚字弥补。从

总决赛的情况看,广东队完全是针锋相对,你拚防守,我也拚防守。昨天广东队将外线得分悍将朱芳雨主要用在防守李楠身上,即使自己不得分,也不让李楠得分。这一招作用明显,李楠整场比赛仅得8分。李楠这一点发挥不出来,八一队的阵地进攻就难以流畅。由于广东队有杜锋、易建联、王仕鹏、积臣和泰伦斯等众多得分点,没有了朱芳雨的远投,并不影响广东队的整体进攻效果。

  三裁判执法严厉

  总决赛广东队连胜三场大有横扫八一队之势,看上去不太正常。但如果从双方实力对比看,这一结果也不意外。总决赛与常规赛不同,场上执法的三名裁判中有两名是外籍裁判,可以说主场已毫无裁判因素。昨天裁判的判罚对双方都很公平严厉,对无球球员的犯规吹得很严。

  本报记者王志灵(本报宁波今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