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两申奥城市双双打出“紧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5:2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4月16日电(记者张华)继日本东京提出举办最紧凑的小型奥运会的设想后,日本另一个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城市福冈,日前也放弃了粗放型的申奥方案,打出“紧凑”牌,避免在申奥理念上先失一筹。

  按照本周末公布的方案,福冈计划把37个比赛场地中的绝大部分设在3个沿海城区,把其中24个场地规划在以运动员村为中心,以10公里为半径的区域内。只有射击场和足球预
赛阶段的赛场被安排在福冈县以外。福冈市市长将于本月24日把这份经过及时修改的申奥报告提交给日本奥委会。

  福冈此前计划让奥运赛场遍布九州岛各县。这个与集约型办奥理念相悖、违背奥运发展潮流的方案立即招致日本奥委会的惊愕和批评。

  东京此前透露的“小规模紧凑型”申奥计划包括: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80%的奥运主要设施安排在城市中心地带,任意两个场馆的间隔不超过20公里。东京的申奥主题之一是“举办足以让全世界惊叹的环保奥运会”。

  继北部城市札幌2月宣布放弃

申奥后,日本的申奥城市只剩下东京和福冈。日本奥委会将于8月最终确定由哪个城市代表日本申奥。

  日本至今共3次承办奥运会,其中东京承办了1964年的夏季奥运会,札幌和中部城市长野分别承办了1972年和1998年的冬季奥运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