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心不在焉1:0心神不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1:30 上海青年报

  米兰德比的气氛从未如此怪异!圣西罗涌入了74000名球迷,但国际米兰球迷只有2000人,属于蓝黑军团的北看台是空的,巨幅标语非常醒目:“我们不在这里,因为你们从来不在状态。”上周末在机场上演殴打球员的闹剧之后,国米球迷还在发泄冠军杯出局的愤懑,可怜的国米,被球迷抛弃……

  心神不宁的国米如何赢得米兰德比?果然,国际米兰以0比1输给了为冠军杯而心不
在焉的AC米兰,国米老板莫拉蒂因心寒意欲出售俱乐部,连AC米兰老板贝鲁斯科尼都流露出了同情:“球迷这样做对莫拉蒂太不公平了!”

  记者 张楠

  国际米兰,像皇马一样内乱

  现在的国米,像极了前一段人心惶惶的皇马——球迷不捧场,老板要撤退,核心要走人。输掉米兰德比之前,当了11年老板的莫拉蒂考虑出售国米;输掉米兰德比之后,核心阿德里亚诺威胁要离开“让我不快乐”的球队。

  本赛季,“国王”阿德里亚诺大多数时间状态糟糕,2006年只打进了3粒意甲联赛入球,据说兵败维拉雷尔的赛后,他还和队友贝隆发生了冲突。国米球迷曾经把阿德当作英雄,如今却对他冷言冷语,这令心高气傲的阿德不堪忍受。

  阿德里亚诺说:“国米的蓝黑两色一直在我的心中,如果球迷不希望我留在这里,他们可以当面和我说,那我可以走人。每次输球,球迷都会把所有责任推到我身上,我再也受不了了,作为一支球队,应该一起承担胜利和失败的责任。”

  “这场米兰德比我的状态不是100%,但这不能成为托辞,我度过了非常艰难的两个半月。如果我的生活充满欢笑,我就会无所不能;如果我不快乐,我就会陷入挣扎。我一直和老板莫拉蒂保持联络,他给了我很大帮助,如果我能穿着国米球衣踢下去,都是因为他。”阿德的言下之意似乎是:如果莫拉蒂卖掉国米,我也没有留下的必要!

  国米俱乐部并没有站出来支持阿德,主席法切蒂的话不冷不热:“你必须靠自己去寻找幸福,没有人说过他必须离开,如果从前那个我们熟悉和热爱的阿德里亚诺能够回来,我们非常希望他能留下。”这种态度,让希望得到阿德的切尔西和

皇马看到了希望,据了解,24岁的阿德目前的身价大约是3500万英镑。

  接连输掉重大比赛,曼奇尼的帅位已经风雨飘摇:“我们在和维拉雷尔的比赛中也犯了同样的愚蠢错误。过去的10天非常艰难,球队现在需要球迷的支持,在这段奇怪的时间里,球队所能做的就是保持平静,争取卫冕意大利杯。”

  

AC米兰,像尤文一样赢球

  

国际米兰的凄凄惨惨,映照着同城死敌AC米兰的春风得意。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甚至说,米兰是用尤文图斯的方式赢得了米兰德比:“这是一场依靠力量而不是技术赢得的比赛,我们很少这样赢球,这是尤文图斯的打法。国际米兰压缩了我们的活动空间,我们很难控球,所以只好打那种我们并不是很熟悉的长传球。”

  米兰用不擅长的打法也能赢球,令国米更加酸涩。第70分钟,后卫卡拉泽将比分改写成1比0,米兰在意甲积分榜上领先国米5分,米兰多赛一场落后尤文图斯4分,除去本周末的这轮,意甲只剩4轮,米兰不仅巩固了第二,而且夺冠也有一线生机。

  红黑军团能否反超夺得意甲冠军?球队上下抱着“尽人事,听天命”的态度。主帅安切洛蒂说:“我们现在的主要目标是冠军杯,但是我们也没有放弃意甲,赢得米兰德比能帮助我们确保意甲亚军。”后卫内斯塔说:“我们会努力赢得剩下的所有意甲比赛,看看会发生什么。”进球功臣卡拉泽认为,他的进球最大的意义在于:“这场胜利让我们领先国米5分,可以集中精力对付巴萨,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为冠军杯做准备。”

  如果说现在“米兰眼中只有巴萨”,一点也不夸张,周三凌晨,米兰将在圣西罗迎战巴萨。内斯塔说:“我们把整个赛季的赌注都下在了和巴塞罗那的比赛上,我们不能试图守住他们,凭他们的攻击力早晚能进球,我们会努力进攻,让他们感受到压力。”

  安切洛蒂也决定以攻代守:“所有人都很了解巴萨,现在探讨巴萨的优势和劣势是没有意义的,他们擅长进攻,我们需要用力量、勇气和信心来控制场上节奏,我们也喜欢打观赏性强的足球,这场比赛对于球迷来说是一种享受。马尔蒂尼和卡福终于复出,虽然没有百分之百恢复状态,但他们的经验和比赛欲望对我们会很有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