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仨神枪手助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19 城市快报

  坚持发球的攻击性是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一直强调的问题。在昨日天津女排与辽宁女排的交锋中,队员们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这一战术意图,最终以3∶1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

  在天津女排队内,发球好的队员被称为神枪手,意指能够指哪打哪。副攻手张萍自然是天津队内第一神枪手,她的发球总是在比赛中能起到扭转战局的作用。

  首局天津队进入状态比较慢,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主教练王宝泉要求队员们增加发球的破坏性,希望用发球来破坏对方的一攻,在反击中寻找迫近比分的机会。16∶17,天津队逐渐将比分追上。此时轮到副攻手杨娅男发球,杨娅男的跳发球势大力沉地发到了辽宁队的弱侧,直接破坏了对手的一攻,接着天津队发球得手,17平!杨娅男的第二个发球极注重落点,直接发到了对方两名队员防守区域的接合部,直接得分———18∶17,天津队完成了反超。最终天津队以25∶22拿下首局。赛后主教练王宝泉也赞赏地说:“杨娅男的发球是第一局逆转劣势的关键,更重要的是她让全队从低迷的状态中走了出来。"

  第二局天津

女排势如破竹地以25∶18获胜。第三局二传手于静成为了比赛的主角,开局连续5个勾飘球直接打乱了对手的战术布置,天津队胜利在望。在16∶11结束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天津队暴露出年轻队伍起伏大的缺点,一次卡轮让对手将比分追上,最终辽宁队以25∶23追回一局。王宝泉在评价第三局时说:“于静的发球开了个好头,但中局阶段队员们过于松懈,给了对手机会。”

  第四局天津队并没有受到影响,开局就以8∶5领先。在中局阶段,天津队的第三位神枪手接管了比赛,殷娜的跳飘球接连得分,天津队以19∶12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随后辽宁队无心恋战,以14∶25输掉了第四局。天津队以总比分3∶1胜出。

  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三个神枪手做了逐一的点评,他说:“杨娅男在整场比赛中表现还是令我满意的,尤其是第一局的连续几个发球,后面几局的拦网都很出色,但对方对她的防守很严密,进攻方面她还有待提高。”

  在三连胜之后,王宝泉更改了自己的预定目标。他为球队制定了新的目标,那就是分站赛冠军。今天与八一队一战,王指导也力争取胜。他说:“八一队是老对手了,和她们交手我们肯定处于下风,但自战胜了山东队之后,队员们的自信心增强了,只要打出气势,我们并不是没有机会。”记者周芳明/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