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第34轮:第264次德比 AC米兰以1球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昨天凌晨,意甲第34轮的重头戏———第264次米兰德比战在圣西罗提前上演,AC米兰在“主场”1:0小胜国际米兰,将领先优势扩大为5分。

  为了照顾AC米兰备战本周中的欧冠半决赛,双方同意将这场第264次米兰德比提前到复活节进行,后来又出于球场安全考虑和天主教方面的压力,开球时间再次被提前两个小时。

  米兰备战不留力

  下周就要与巴萨进行冠军杯半决赛的首回合比赛了,但此战关乎联赛亚军之争,仅仅领先对手两分的AC米兰没有放弃的本钱,因此安切洛蒂还是尽遣主力,舍甫琴科首发出场,与吉拉迪诺搭档锋线。“客场”作战的国米排出较为保守的451,曼奇尼仅留阿德里亚诺一人在锋线突击,皮萨罗顶替因伤缺阵的“巫师”贝隆,令人意外的是后防线,米哈伊洛维奇竟然取代了马特拉齐,与科尔多瓦扼守中路。

  两队的球迷也为这场德比增添了看点,属于国米的北看台空无一人,球迷希望通过“罢看”来表达对球队表现的不满;而

AC米兰的球迷则在南看台挂起一条讽刺国米16年与联赛锦标无缘的横幅。

  卡拉泽一球定音

  双方开场后即展开激烈拼抢,国米一度占据上风。但比赛刚过10分钟,国米就被迫使用一个换人名额。上轮射入制胜球的老米哈因伤无法坚持继续比赛,被马特拉齐换下。AC米兰随后开始掌握比赛的主动权,浪潮般的攻势让国米门前风声鹤唳,国米唯一能做的就剩下防守反击,但阿德在锋线上孤立无援,没能对米兰防线构成太大威胁,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时占据优势的还是AC米兰,不过国米还是创造出打破僵局的绝佳机会,可惜接应斯坦科维奇的左路传中的菲戈在门前8码附近头球偏出。第70分钟,狂攻多时的AC米兰终于得到回报。西多夫的传球找到了反越位成功的卡拉泽,无人盯防的格鲁吉亚人胸部停球后,左脚凌空抽射破网,AC米兰1:0领先。领先后的AC米兰开始换下皮尔洛、舍瓦等主力,

国际米兰趁势大举反攻,不过AC米兰依靠顽强的防守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

  

  上图:卡拉泽(左)攻入制胜球后欣喜若狂。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