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幕后:早输早暴露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10:0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刘勇

  冲超热门广药队栽在被外界看作弱旅的山西队脚下,爆出了中甲联赛一大冷门。但是,昨天的比赛,广药队的表现确实难以让人满意。在山西队简单甚至带点粗暴的战术面前,广药队显得力不从心,失误频频。

  若从技术和战术层面去分析,广药队在昨天比赛中暴露了诸多不足,而且这些不足实际上在前几轮就已经存在。最明显的是后防线的漏洞。联赛至今已赛罢四轮,广药队丢了四球,平均每场失一球。这样的失球率对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说明显是个致命的打击。后防线不稳表面上是后卫的责任,而实际上与整队的攻防体系以及球员间的相互协调、保护均有关系。

  在外援使用上,外援前锋拉杜卡努履历不俗,而且在跑位、过人摆脱等方面都显示出良好的个人能力,但是他在前锋线获得中前场其他队友的支援却不多;本来广药队组织核心舒马赫与拉杜卡努是老乡,两人默契本应早已具备,但从这两轮比赛看舒马赫向拉杜卡努提供的炮弹还是相当有限。

  又如心态问题。广药队队员每逢对手强有力抵挡或者场上局面难以打开的时候就会明显表现急躁的心态,有时甚至是越打越急,欲速则不达,陷于恶性循环……

  所有这些都是广药队目前存在的,而且又是每场都会表现出来的不足之处。昨天的输球,结局尽管难以让人满意,但是这场败局却犹如一盆冷水当头浇醒广药队。

  联赛仅战罢四轮,球队的不足马上就暴露出来并不是坏事,在这个时候,广药队需要的是总结,更需要的是能直面不足的谦虚和勇气,还有就是卧薪尝胆的斗志和毅力。亡羊补牢,犹未晚矣。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