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记忆碎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0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记忆碎片》歌唱的是“上世纪80年代”,正如作者序言那样,上世纪80年代充满了像麻将、打架、“毛片”、电影、“泡妞”等荒唐又可爱的“碎片”。在作者看来,这是一个男人成长的必修课,不论是好事还是坏事,只要干过了就是一种阅历。

  姚明同样属于“上世纪 80年代”,不过与其他千千万万“上世纪80年代”不同,他的“碎片夹”里更多的是篮球,像麻将、打架之类的,恐怕他想沾边都没机会沾,至于令“
上世纪年代”兴趣盎然的“泡妞”,他更是只有艳羡的份,和叶莉一“拍拖”就心想事成,应该属于父辈式的严肃恋爱。

  姚明可以拒绝“泡妞”这样的碎片,但是有一种碎片却是无法抵挡的,昨天,医生从他左脚第五跖骨中取出不少碎片,4个月后才能重返赛场。面对这种碎片,“姚蜜”的脸色铁青得不能再青了:没有姚明的世锦赛可让人怎么看啊?

  “姚蜜”的抱怨没错,但从“记忆碎片”的角度来看,第五跖骨碎片也应属于一种阅历。对于从事高强度球类运动的运动员来说,第五跖骨都是脆弱的,比姚明更“大牌”的乔丹和小贝都无法拒绝这种脆弱,步步逼近 NBA第一

中锋宝座的姚明也无法躲避脆弱。既然注定无法避免,早晚都要“脆弱”上一回,既然穿上特制的靴子伤愈后就能从此“强硬”起来,那就不必脸色铁青,与其以后“脆弱”殃及08奥运,还不如现在就错过世锦赛。而且,这样的碎片也能唤起姚明个人,尤其是东家的防护意识———要想
火箭
不脆弱,就首先让姚明不脆弱。

  如同人生中的其他“碎片”一样,姚明第五跖骨的碎片难道不值得记忆吗?

  □苗卫国专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