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30余位美女进入导演“包围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15)日,由本报和湖南卫视联合主办的《一帘幽梦》“征选女主角紫菱”活动正式开选,100多名从初审中胜出的美女轮番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魅力。年轻貌美的“准紫菱”们几乎个个才艺俱佳、能歌善舞,放眼一望真是乱花迷人眼,看得工作人员和现场记者差点审美疲劳。虽然今日还将在成都面试一天,但《寻找紫菱》栏目组的总制片人陈汝函昨日就已经圈定了30多个条件不错的选手,令这些美女向“一帘幽梦”又迈近了一步。

30余位美女进入导演“包围圈”

  “征选紫菱”活动

  昨日开始面试

  □选秀·现场

  亮眼!成都美女集体出动

  都说成都美女如云,号称走在春熙路上“三步一个张曼玉,五步一个林青霞”。传言果然不假!尤其在昨日“征选紫菱”的面试现场、成都芙蓉饭店金芙蓉多媒体会议厅里,或前卫时尚,或清纯可爱的各色美女几乎集体出动,令主办方工作人员连连赞叹成都美女的“普及”。

  这些年龄18岁至22岁的美女,大多来自成都的“美女集中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有的则来自宜宾、内江、泸州、攀枝花等城市,甚至还有从重庆、云南、青海火速赶来的女孩。选手中,既有今年环球小姐四川赛区的季军秦顺,还有刚在国际旅游小姐中国总决赛中闯入十佳的选手董妞妞,甚至还有在美国念书的“海归”学生。美女们一站上舞台,几乎个个都兴奋表示:“最喜欢琼瑶的《一帘幽梦》。”

  惊喜!选手个个才艺俱佳

  为了争取到“紫菱”一角,美女们个个精心准备,化上精致的妆容,穿上漂亮的衣衫;有才艺表演的还搬来了古琴、带来了舞鞋……昨日上午9时面试一开始,选手就不断给主办方带来惊喜。川师影视学院的张楠在才艺表演环节,不但把表演“吃苹果吃到虫子”的考题演绎得惟妙惟肖,其后还弹奏了一段古朴平和的古琴,而最后的一段芭蕾舞更令她美如翩翩起舞的天鹅。来自西南交大的詹文娟虽然学的不是表演,可一段新疆舞跳得却相当地道。同样来自川师影视学院的王颖在念台词时非常专业,一段表现紫菱去机场追逐恋人的台词说得很有爆发力,感情也收放自如,令现场的一位美女工作人员也禁不住表态,“这女孩太可爱了!”

  出位!投入表演秀出个性

  要想当演员,当然就要勇敢地“秀”出自己,而昨日选手们的卖力、大胆的表演让人想不感动都不行。为了考查选手们的台词功底,主办方设计了一段紫菱追寻找恋人不成,绝望得晕倒的戏,结果好几个女孩因为太过投入,在表演完台词后,居然“扑通”一声就把自己摔倒在地,令场下的众人心惊肉跳,感慨“做演员不易”。

  除了表演投入的选手,昨日的选手里还有敢秀的。来自川师影视学院的王颖外形活泼可爱,结果表演的才艺竟然是模仿去年超女中的红衣教主黄薪。只见她口里念着歌词,张牙舞爪地做着动作,把台下众人逗得哈哈大笑。而她的另一位校友、川师影视学院播音系的邓莎,在声情并茂地朗诵完高尔基的《母亲》片断后,还应导演要求装扮疯子。这位自称生活中很文静的女孩只酝酿片刻,就旁若无人地在台上抓狂起来,现场一位选手这样评价道:“幸好是在台上哦,我真怕她冲下来!”

  昨日整整7小时的面试,共有130多名选手展示了才艺,《寻找紫菱》栏目总制片人陈汝函则坚持看完了所有选手的面试。她认为成都女孩的基本条件还不错,因此她一天就挑出了30多个比较满意的选手。但最终有哪些选手能够赴长沙参加最后的选秀节目,还得等今天的面试结束后再定。

  □选秀·花絮

  “明星脸”扯人眼球

  昨日参加面试的100多名选手不止美女众多,其中还不乏“明星脸”。还在电子科大读书的18岁女孩高遥,昨日不施粉黛出现在面试现场,因为额前的留海长及睫毛,令她一双顾盼生辉的美目毫无神采。幸好导演看中了女孩的潜质,让她把头发撸起来,结果一个清纯可爱的面容立刻出现在众人面前。场下两名记者几乎同时低呼,“安又琪!”“孙俪!”小女孩下台后很不好意思地透露,她的同学都认为她长得像孙俪,她之前还曾获邀参加电视剧《三星堆之传奇》的拍摄。虽然后来因故没能进剧组,但喜欢影视表演的她这次听说《一帘幽梦》选角,又兴冲冲地报名参加。

  而23岁的傅杨则就被认为是梅婷、李湘和徐怀钰的综合体,这位海归美女的一双电眼尤其出众,结果在拍摄花絮时,傅杨被工作人员从美女队伍的最后请到最前面,令她受宠若惊。而美女董妞妞也像极了琼瑶剧明星陈德容,尤其她1.74米的身高令她即使在美女堆里,也显得鹤立鸡群十分出众。

  亲友团比选手紧张

  昨日虽然只是挑选女主

  角的面试,但报名选手和其家庭却十分重视。选手傅杨不但精心打扮了一番,还把妈妈、男友和一位亲戚拉到现场为自己助威。更多的女孩要么身边有爸爸陪着,要么就有妈妈替自己拿着大包小包。美女们候场时倒是神色自如,不过他们的亲友团却个个紧张兮兮,一会儿提醒衣服穿整齐,一会儿又要求补妆。

  超龄选手特别演出

  “紫菱”选角虽然要求了选手年龄在18岁至22岁之间,可昨日下午面试时,居然来了一位26岁的女孩。这位名叫谭华芳的女孩,听说成都在挑选《一帘幽梦》女主角,居然从香港地区赶到成都,还住进了组委会下榻的酒店,可谓一片痴心。大概自己也明白年龄太大,谭华芳一登台就尴尬自嘲“可能我是年龄最大的选手”。不过一个26岁的女孩能够有勇气登台,可见对表演的热爱,所以导演也体谅地让她秀完了台词和才艺等所有项目才让她下台。

  早报记者吴晓铃常雄飞摄影向宁

  ★特别提醒

  个人魅力的展示包括30秒的自我介绍、一分钟左右的才艺展示、评委现场出题3个环节。选手才艺表演所需的道具、伴奏带请自行准备。为了方便成都以外的选手,在周日面试的同时可以接受成都以外的选手现场报名,并参加面试。另外,除了前60号选手外,其他选手请各自根据通知的具体时段前来现场拿号进场。

  ★面试地点

  成都市东城根下街过街楼街99号成都芙蓉饭店金芙蓉多媒体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