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战看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5:51 华商网-华商报

  

欧战看点(图)

  国米主帅曼奇尼已经走到了下课边缘意甲

  ; 走向极端的米兰双雄

  继冠军杯划出两道截然不同的发展轨道后,米兰双雄昨日凌晨在德比大战中再次走向两个极端,AC米兰1比0小胜国际米兰,将对手甩开5分之多,联赛亚军基本到手,他们将专注于和巴塞罗那进行的冠军杯半决赛,而国际米兰只剩下意大利杯这个鸡肋赛事能寄托希望。

  ■卡拉泽意外建功

  状态更胜一筹的AC米兰击败对手在大多数人意料之中,但谁也没想到攻入全场唯一一粒入球的居然是来自格鲁吉亚的后卫选手卡拉泽,这仅仅是卡拉泽本赛季打进的第二粒入球,就把国际米兰推到水深火热的深渊当中。

  加盟米兰后,勤勤恳恳的卡拉泽一直充当着替补角色,本赛季

AC米兰后防一度伤兵满营,实在无人可用之下,安切洛蒂才被迫起用卡拉泽打中卫,但卡拉泽发挥出奇稳定,在米兰人员最短缺的时刻成为中流砥柱,以致伤愈复出的马尔蒂尼只能去打边后卫。AC米兰本赛季的主要问题是后防不稳,不过随着马尔蒂尼、卡福、斯塔姆等人相继复出以及卡拉泽的意外成熟,米兰正在步入赛季以来的最佳状态,唯一的软肋依然是守门员迪达,他在这场德比大战中多次出击失误,险些葬送好局。

  ■国米缺少核心

  国际米兰场面并不差,射门次数更以7比2绝对领先,但AC米兰仅仅两脚射门就攻入一球,显示出他们攻防效率更胜一筹。相形之下,国际米兰在两个禁区的关键地带都缺少压阵的核心人物。

  国米昨天起用了米哈伊洛维奇与科尔多瓦这对中卫组合,但是米哈伊洛维奇开场不久就因伤被马特拉齐替下,而马特拉齐本场比赛将其脾气暴躁、动作粗野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锋线上,唯一值得信赖的阿德里亚诺依然未能摆脱急于求成的心态,他在前场沉湎于单打独斗中不能自拔,浪费了多次进攻良机,阿德的表现几乎是国米进攻的缩影,整场比赛,国际米兰的进攻毫无节奏感可言,只是在乱战中靠对方门将迪达的失误才勉强制造了几次有威胁射门。更令人绝望的是,主帅曼奇尼面对困境无计可施,他已经走到了下课边缘。本报记者贺晓龙

  英超

  

曼联结束九连胜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34轮先赛一场,曼联主场0比0被垫底的桑德兰逼平。红魔9连胜受阻,积分还落后少赛一场的切尔西6分。从老特拉福德带走1分的桑德兰在踢完33场比赛之后提前降级。

  开场第16分钟,范德萨犯下错误,荷兰人的大脚解围打中斯蒂德险些让对手获得机会。曼联的乏力表现招致主队球迷不满。但曼联在第29分钟险些取得领先,朴智星中路突破至禁区中路边缘处左脚低射,皮球稍稍偏出左侧立柱。双方在中场休息并未做出调整。曼联在下半场继续加强进攻。但始终未能打破僵局。小天

  

西甲

  巴萨干掉潜水艇

  新华社马德里专电(记者方长平)西甲联赛昨日凌晨进行了第33轮的一场比赛,“领头羊”巴塞罗那队主场1∶0小胜“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队,卫冕之路一片坦途。

  巴萨主教练里杰卡尔德没有让中场主力罗纳尔迪尼奥出场,但主队仍为胜利付出了代价,拉尔森和埃斯克罗在比赛中受伤下场。全场唯一的进球是主队前锋埃托奥踢进的。开赛后第10分钟,这位喀麦隆球星在对方球门区左侧得球后射门,皮球飞进了球门左下角。

  当地一家媒体的评论很中肯,说如果这两支球队真能在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双双获胜,会师决赛,那比赛的情景肯定与今晚这场比赛大相径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