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谁来赴季后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4:13 都市快报

  常规赛进入尾声,最后几张季后赛门票的争夺总会呈现出白热化的态势,这几乎成为每个赛季的“保留曲目”。现在就剩下最后一周的冲刺了,收尾三四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球队一个赛季的收成。

  西部的形势较为明朗,湖人、国王、爵士、黄蜂四支球队争夺最后两张入场券,看上去很激烈,其实悬念不大。目前领先排名第8的国王1.5个胜场的湖人提前锁定西部第7问题
不大。不出意外,搭上末班车的将是国王。虽然爵士最近5连胜,与国王的差距缩小到1个胜场,但冲刺阶段遇上小牛和马刺这样的“魔鬼赛程”,极可能让国王最后坐享其成;至于黄蜂,目前只剩理论上的希望了。

  东部目前排名第9的76人只落后第5的奇才2场,搅杀成一团的5队中淘汰一支,就是东部季后赛资格的求解方式。就目前的形势看,奇才领先优势明显、雄鹿和步行者赛程有利,这三队被拖下水的可能性不大,东部第8将演变成公牛和76人的对决。两队都还剩下3场比赛,难度系数也差不多。这时候,公牛领先的那一个胜场就显得那么的宝贵,以公牛目前的冲劲,突围成功的几率要大得多。

  此外,常规赛的落位变数不大。活塞、热火、网队、骑士已依次在东部四强落座,活塞成为全联盟老大也是顺理成章。西部老大之争,

马刺压倒小牛,并把后者打压至第四(太阳、掘金以分赛区冠军居前),灰熊和快船为第五把交椅还有一争。

  (记者赵松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