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负光谷 力帆遭遇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3:22 重庆商报

  

1∶2负光谷力帆遭遇五连败
丢球、连败像一个魔咒般困扰着力帆。在昨天和武汉队的比赛中,力帆几乎克隆了前4场的输球模式,在开场5分钟先丢一球后就基本定了比赛的走势,下半场第57分钟虽然由达科扳平比分,但6分钟后很快再次丢球,最终1:2遭遇五连败。

  丢球魔咒

  10分钟之内必然丢球

  打厦门力帆在第7分钟丢球、打青岛力帆在第10分钟丢球、打联城力帆在第7分钟丢球、打深圳是第9分钟,加上今天开场后5分钟时的丢球,力帆在五连败中总是习惯性地在开场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迅速地让自己处于被动。乔尔达斯赛后对这样的魔咒也显得无可奈何,他反复地重复着说一句话——“我们总是在这个时候丢球,总是在这个时候!”而在这5场比赛中,除了打联城外,其他比赛都是一球告负,也就是说开场的这个丢球实际上就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对手魔咒

  弱队总能逢渝不败

  尽管从五场比赛的对手来看都不是什么太强的队伍,但许多队伍却奇怪地保持着逢渝不败的纪录。厦门是升班马暂时不说,除了深圳外,力帆连续4年主场没有赢过青岛,与联城两个赛季交手3场也无一胜绩,武汉更不用提,从甲A到中超,重庆队从未在武汉身上取得过胜利,交手成绩是4负3平。“所以说也不能因为这些队伍在中超中显得相对较弱而小看对方。”一位俱乐部官员下来后表示,“打沈阳我们一定要做好相当的准备,去年就是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方偷袭,在我们的主场拿走了三分。”

  滑坡魔咒

  从第三轮开始下滑

  去年第三轮,已经取得过两场平局的力帆在大连令人惋惜地错过了胜利,从此之后成绩开始一路下滑。而今年的形势令人意外有些相同,力帆同样在第三轮非常可惜地输给了厦门,到现在急剧下滑。不过,俱乐部官员和球队上下都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了,“我们已经有过一次经历,所以不能犯同样的错误,现在需要的就是想出办法止住连败。”一位队员表示,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其中一个保级对手踩在脚下,今年降级才轮不到力帆。

  本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力帆急备“止血贴”

  五连败的处境像人的动脉被割伤了一样,如果不能及时止血,那么很有可能无法挽救。在昨天输给武汉后,在重庆观看比赛直播的尹氏父子也第一时间打来电话,要求俱乐部拿出方案,制止连败。

  比赛后,一部分俱乐部董事也对外援的表现提出了疑问。事实上,正如

武汉队主教练裴恩才所说的那样,力帆的外援给他们制造了强大的压力,如果没有这两名前锋,力帆根本就不能和武汉周旋这么久。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达科和韦利的状态还是相当不错的,达科在前场的组织以及他那个进球都来得很及时,而韦利背身拿球、摆渡等基本功也发挥得淋漓尽致。

  目前的形势从积分榜上就可以一目了然,力帆五连败后确实面临相当大的危机,但至少现在还能把沈阳压在身下。“我们不应该太着急,现在分差还没有拉大,赢一场就上去了。这个时候更多的应该考虑稳定和团结,不能做一些打击士气的事情。”有高层这样分析到,实际上力帆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保级,保级队伍在11名左右徘徊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不要急于求成。

  本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于洋懊恼没能进球

  1:2的比分多少显得有些平常,但实际上,昨天力帆和武汉这场比赛却是一场相当刺激的对攻较量。

  本场比赛力帆表现最好的门将李健似乎坚决不让周熠进球,下半场他再一次把周熠的射门托在了横梁上。赛后李健也表示自己不知道是三次把周熠的射门拒之门外,“今天腰上的伤好多了,状态也发挥出了,可惜没能帮球队赢得胜利,实在可惜呀。”

  除了李健之外,力帆最抢眼的人物就是改打后腰的于洋,下半场的两脚远射差点让他成了力帆的救世主。第51分钟,他在离大门35米外抬脚射门,皮球打在立柱内侧,异常可惜地弹了出来。赛后网络的评论也认为,如果这个球进了,肯定将是本轮中超的最佳进球。随后,他同样在一禁区外的远射被武汉门将下意识地挡了出去。回到酒店后,于洋也懊悔没能进球,“我一打武汉状态就特别好,去年在这里替补上场就进球了,今天就是差了点运气,不然我们也不会输了。”

  本报武汉专电 特派记者 罗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