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曾经的俩冠军将决高下 深足稳扎稳打实德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8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超联赛有史以来的两个冠军——深圳金威和大连实德,今天下午将在深圳体育场上演“冠军德比”,检验中超一世与中超二世之间的差距。

  深足稳扎稳打

  昨天下午,深足主教练王宝山安排了不到1个小时的训练。分组对抗、多点盯抢、射
门练习,与往日的赛前训练并无不同。

  回到宿舍,大部分队员都打开电视,正好播放北京国安客场2∶0战胜西安国际的比赛。北京国安客场3胜1平的骄人战绩,引发了深足队员的浓厚兴趣。队员们告诉记者:“北京队在客场摆正了位置,就是坚决的防守反击,反击的速度非常快。明天我们对大连,也得学一学北京的战术,先收回来保证不丢球,再找准时机打我们最拿手的反击。”

  经过观看实德的最新录像,深足队员觉得这个对手依旧难缠:“我们和大连打了这么多年,彼此之间都很清楚对方的特长。大连队的脚下控制和传切配合比咱们强,我们的防守和边路反击的速度好一些。大连队刚打完亚冠,体能消耗比较大,抵消了双方的实力差距。咱们是第一届中超冠军,大连是第二届冠军,明天的比赛是半斤对八两,肯定很好看。”

  与队友一样,深足前锋李毅对比赛充满渴望。“我上一次进大连队的球,还是2002年的事,”李毅回忆道,“去年和前年的联赛,我对大连时因伤都没怎么打。明天肯定想进一个!”

  实德只求3分

  与深足的沉稳相比,大连实德毫不掩饰自己对3分的渴望。

  昨天下午,实德来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一对在广东工作的大连夫妻,带上孩子前来看望实德总经理林乐丰。林乐丰童心大发,蹲在场边与这位旧友之子下起了军棋,很快取得两连胜。朋友提醒他,与深足的比赛不好打。林乐丰举起一颗棋子说:“没事,照样以攻为主!”

  在深圳的这两天,实德队除了休息就是总结。昨天中午,实德队集体观看了深足与

申花一战的录像。主教练福拉多的用意非常明显,那就是提醒队员多看看深足的长处,绝不能麻痹大意。实德守门员陈东说:“深圳队无欲无求,可以放开了打。不像我们,为了拿冠军,必须经常赢球。深圳队一直打防守反击,如果全都缩在后面,我们还真不好打。”尽管如此,实德还是在昨晚20时的队会上下达了全取3分的要求。后卫张耀坤说:“在日本我们没打好,输了3个球。如果在深圳还拿不到3分,回家没法交代。”

  从训练细节来看,实德的军容与斗志并没有散乱。训练开始前,实德队员把训练鞋、饮用水、标志牌等器具整齐排在边线50厘米之外,呈一字型与边线平行。就连刚刚用过的打气筒,也被队员放进袋子保存,职业素养堪称中超第一。训练中,实德队不像别的队伍那样嘻嘻哈哈,每一脚传接球都保质保量,职业涵养让人佩服。

  为了取胜,固执的福拉多决定让“冷冻”已久的左路尖刀阎嵩复出。国奥名将阎嵩少年成名,在实德队打了6年主力,这一年来却被福拉多束之高阁。在俱乐部与教练组的压力下,福拉多决定重新起用这位左路盘带王。昨天下午,阎嵩被福拉多安排到了主力阵容。

  说到与深足的遭遇战,林乐丰信心满怀。训练后,林乐丰告诉记者:“实德的困难挺多,但是谁不想胜利?我对深圳队不大熟。当年踢球的时候,我比王宝山先进入国家队,等我离开之后,王导才到了国家队。明天的比赛,我们将全力以赴。”晶报记者吴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