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鬼主场”国安铲“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20 北京晨报

  2比0打败西安 御林军客场3连胜

  不管是怪圈,还是北京国安队目前打客场比赛确实有心得,昨天徐云龙和闫相闯的进球结结实实地给之前认定国安要输的人上了一课。客场2比0击败西安浐灞国际,也为北京球迷出了一口郁积在胸口的闷气。

  赛况

  国安进球之后没犯晕

  西安可口可乐体育场,在昨天的比赛之前没有人会想到国安队员会在这里庆祝胜利。但事情确实发生了:第8分钟,徐云龙的劲射就轰开了西安浐灞队的球门。成耀东战前曾经悉心布置,希望能在“魔鬼主场”给国安队一个下马威,报去年几负对手之仇。但过早的失球令主队陷入被动,毕竟,西安浐灞擅长的战术是反击,但在先失球后,他们只能大举压上进攻。

  在上半时比赛的后半阶段,国安队在场面上显得很被动——从控球时间上来说,西安浐灞遥遥领先于御林军。但还好,国安队没有犯老毛病,没有在先进球后忘记怎么踢比赛,后卫队员和守门员的几次解围救险宣告了西安浐灞队的无功而返。

  在进入下半时比赛后,西安浐灞队要扳回比分的信念显得十分坚决,成耀东几次调兵遣将,阿尤、王鹏、张鑫成先后上场。不过,急于进攻也使西安浐灞队后防空虚,国安队几次利用对手的大举压上制造出颇具威胁的反击机会。在伤停补时阶段,米尔顿妙传闫相闯,后者接球后突入禁区,在对方3名队员的夹击下冷静起脚,再次洞穿西安浐灞队的球门,为国安队锁定胜局。

  在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国安队已经取得客场3连胜。下轮中超联赛国安队将轮空,22日,国安队将在主场迎战山东

鲁能队。

  赛后 祥福谢完球迷谢队员

  尽管主场还未取得胜绩,但在获得国安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客场3连胜之后,主教练沈祥福背负的巨大压力也可以得到缓解。所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沈祥福先谢球迷再谢队员:“首先要感谢那些远道而来的北京球迷,你们的支持给了我们很大鼓励。我还要感谢我的队员们,他们在困难的时刻顶住了压力,取得了客场的胜利。”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国安队打开胜利局面的进球功臣徐云龙也表示:“感觉真的很好,这场胜利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因为在

足协杯出局之后,全队都很紧张,上一个主场又没能拿下,确实现在压力很大。”对于国安队目前客场战绩比主场战绩好的尴尬局面,徐云龙解释道:“可能还是和心态有关吧,因为在主场比赛,大家都想着进攻,希望能拿下比赛,所以就丧失了客场比赛时良好的心态。”

  值得一提的是,沈祥福在整场比赛中都面色凝重,徐云龙进了第一个球后,教练席上的人都站起来欢呼,只有沈祥福端坐不动,对此,祥福解释道:“我只高兴了几秒钟,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而等到国安队2比0赢下比赛后,沈祥福仍然没有笑容,因为“我在想下一场和山东队的比赛”。

  此外,在可口可乐体育场的主席台上出现了一位“稀客”——中

国足坛的元老级人物年维泗。在比赛结束后,沈祥福和年维泗一起用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祥福透露:“年指导是我的老师,洪元硕是我的老大哥,他们给我提供了不少帮助。”

  晨报记者 周萧

  有话要说

  打破怪圈再笑不迟

  在战胜西安浐灞之后,北京国安队面对外界的压力,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但现在还没到笑的时候,国安队一天没有打破丰体不胜的怪圈,球队上下乃至球迷,都不会发自真心轻松地笑。

  主场和客场,永远是两个概念。

  其实球迷们不满也是可以理解的:每逢中超比赛日,到底去不去看国安的比赛?不去吧,球队在积分榜上成绩尚可,而且客场成绩不俗,令人惊喜。去吧,又怕乘兴而去,败兴而归,好好的一个周末,结果因为球队主场不胜而变得说不出的憋屈。

  给球迷们出了这么一道两难的尴尬选择题,国安,你真的不能怪球迷们有意见。

  唯一的方法,就是国安用一个主场胜利来打破这个怪圈,解铃还须系铃人,若主场获胜,客场又战绩不错,何愁北京球迷不来捧场?不过说到这里,还是打住为好,若大家群口同呼“国安主场取胜!”,俱乐部和队员的压力恐怕又会成倍增长,结果适得其反。

  还是将决定权交给球迷好了——下个主场打山东,是去?还是不去?

  晨报记者 周萧

  中超第7轮战报

  武汉 2比1 力帆

  联城 1比2 辽宁

  

“魔鬼主场”国安铲“灞”

  徐云龙为国安队首开胜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