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手术昨天进行顺利 现在,只有祈祷姚明脚伤早点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姚明左脚第五跖骨的手术在美国赫尔曼纪念医院顺利完成,据主刀医生分析,姚明手术之后的恢复预计4个月左右,更具体的恢复时间还要等到手术一周后的复诊之后才能有定论。而2006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19日至9月3日在日本举行,就目前情况来看,姚明可能要无缘世锦赛了。

  为姚明这次手术主刀的火箭队医生克兰顿介绍,姚明是左脚第五跖骨骨折,医生在
手术中取出了他伤处的碎骨,由于是粉碎性骨折,医生还用一个小的金属架子固定住伤处周围塌陷的软骨,让这个金属固定器与周围的组织逐渐长好。

  从姚明受伤之后开始,人们就一直在关心他究竟需要多久才能重新回到篮球场上,而火箭队方面之前也曾经表示姚明想要恢复大概会需要4到6个月时间。昨天,医生在手术结束之后也预计姚明的康复时间大概会是4个月,因为伤得比较重,而且受伤的部位也属于人体内供血不是很多的部位。

  而在手术前,赫尔曼

医院为姚明做了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检查结果让人松了一口气,除了需要动手术的脚,以及左肩膀肌腱有些轻微的损伤发炎外,小巨人身体其他部位情况均非常良好。

  

手术昨天进行顺利现在,只有祈祷姚明脚伤早点好

  一向乐观的姚明对这次能否参加世锦赛也有点发愁 资料图片【事件回放】

  北京时间4月11日,火箭客场挑战爵士。姚明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左脚踏在爵士队威廉姆斯脚上,威廉姆斯往回一撤,姚明左脚伤处顿时加重,他的表情显得非常痛苦,因为姚明受伤的地方也是本赛季动脚趾手术的相同脚。就这样他不得不提前离场。经队医诊断姚明为左脚脚骨骨折,将提前结束本赛季。(林放)

  【姚之队说】

  情况是相当不乐观

  姚之队的经纪人章明基表示,姚明手术之后左脚会在固定夹板中固定一段时间,之后左脚还是不能受力,需要穿一种特制的软靴子,再恢复个8到10周,才能根据恢复的情况开始受力。不过,具体的康复时间还是要根据一周之后的复诊结果确定,如果真的如医生所说的需要4个月时间恢复的话,那么姚明就真的可能与8月19日开始的世锦赛无缘了。

  信报记者刘静涛

  【美国媒体】

  姚明将无缘去日本

  信报讯对于姚明的手术,美国媒体同样非常关心,美联社记者撰文认为,这次受伤,加上手术的恢复时期,可能要使姚明被迫休养,从而无法参加世界锦标赛。

  世锦赛是8月19日开始,美国医生已经估计姚明要休息四个月,这样算来,姚明要在8月下旬才能基本康复,再加上还得重新训练,调整状态,这样一来,姚明可能今年无缘去日本了。

  (林放)

  【篮管中心】

  已经做了两手准备

  据新华社电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昨天表示,篮管中心期待姚明能够参赛,但也要做他万一不能参赛的准备。

  李元伟说,姚明手术之后,“姚之队”方面已经跟篮管中心进行了沟通。至于姚明的休养时间,篮管中心主要还是尊重姚明方面的判断。李元伟表示,伤病恢复有个体差异,在刚开始时把时间考虑得充足一些也是正常的。

  李元伟说,篮管中心希望姚明能够参加世锦赛,但同时也要做他打不了世锦赛的准备。如果他最终真的打不了,中国男篮也得依靠现有力量参赛。

  【相关链接】

  姚明能提前康复吗?

  按照姚明医生的说法,小巨人姚明将休息4个月。不过,运动员受伤提前康复的例子也很多,比如赵宏博和杜威,还有马上就能上场的托蒂。

  左脚跟腱受伤的赵宏博算是伤病提前好的一个了,2005年8月5日,赵宏博在一次训练中左脚跟腱断裂,随后进行了手术。同年11月24日,赵宏博就恢复了上冰训练,之后春节时开始跳跃,并且参加了2月的都灵冬奥会。

  在2005年4月7日国奥队的一次训练中,杜威意外受伤。5月18日在比利时动了手术,在8月31日就可以触球了,杜威的恢复速度非常快。术后3个多月才能痊愈,而杜威3个多月却可以触球了。

  托蒂两月前被黑脚铲伤,此后接受了腿部手术。医生断言托蒂在3个月内无法触球训练。前几日,该医生表示托蒂可以提前一个月上场。(张九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