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趁火打劫大丰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1 京华时报

  

米兰趁火打劫大丰收

  当卡拉泽(左)与皮尔洛疯狂庆祝的时候,菲戈(右)只能徒劳地向裁判示意对方犯规。新华社/路透

  

米兰趁火打劫大丰收

  卡纳瓦罗拯救尤文图斯。

  1比0拿下关键德比另获尤文平局之喜

  昨天凌晨,因冠军杯而被提前到复活节进行的第263次米兰德比战罢。国米近来因战绩不佳而动荡不安,AC米兰乘机踩了同城死敌一脚,不但拿下德比,而且巩固了积分榜第2的位置,更解除了下周对阵巴萨的后顾之忧。他们还在昨晚迎来意外之喜,由于尤文图斯被卡利亚里1比1逼平,米兰将劣势缩为5分,夺冠希望又多了一点儿。

  本报讯昨晨,凭借卡拉泽的进球,AC米兰1比0力克国际米兰,赢下第263次德比。本轮过后,AC米兰领先国米达到5分。

  由于西足协把巴萨的比赛提前到周五,AC米兰在和国米协商后也做出相同调整,以保证体力不吃亏。按近几年惯例,无论谁输掉米兰德比,主教练都会在风口浪尖上呆一阵。赛前还想保留些实力的安切洛蒂临时决定派上最强阵容。英扎吉因感冒没进入大名单,吉拉迪诺和舍甫琴科联袂锋线。曼奇尼也放话“不能接受3分以外的结果”。不过他没有像赛前说的那样使用双前锋,而是排出451阵型,阿德出任单前锋,老将米哈伊洛维奇意外首发。

  比赛第10分钟就发生意外,米哈因伤下场,曼奇尼换上马特拉济,而不是萨穆埃尔。国米的5中场战术取得了较大成效,令AC米兰无法轻易组织起进攻,上半场AC米兰控球率达到59%,但只有两次射门,而国米有7次。菲戈和斯坦科维奇非常活跃,令迪达忙碌不堪。

  下半场比赛形势趋于平稳,AC米兰逐渐占据上风。在卡卡的劲射被塞萨尔扑出后,AC米兰终于抓住机会。第70分钟,西多夫吊向禁区,卡拉泽从容停球后大力射门得手。曼奇尼此后接连换上马丁斯和索拉里,终场前国米获得良机,迪达出击失误,但坎比亚索近在咫尺的头球偏出,国米只能饮恨圣西罗。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国米在中场给了他们很大压力,“这迫使我们过多使用长传球,这不是我们的特点”。拿到3分令安帅很满意:“我们的精力集中在冠军杯上,不过德比不能放松,取得第2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曼奇尼则认为平局更合理。谈到为何让老米哈首发,曼奇尼表示:“原本希望他的任意球能发挥作用。”(周磊)

  

技术统计

  AC米兰项目国际米兰

  3射正5

  4射偏8

  24犯规19

  4角球5

  3越位4

  54%控球率46%

  ■媒体之声

  ★《米兰体育报》

  AC米兰美梦能否成真

  虽然德比不算经典,但米兰至少延续了夺冠梦。他们奇迹的终点就是夺取冠军杯和意甲双冠王。

  ★意大利电视四台

  AC米兰加重国米危机

  尽管迪达的表现有些令人担心,但AC米兰还是拿到3分,加重了同城对手国米最近的危机,更确立了意甲坐二望一的有利地位。

  ★AC米兰官网

  卡拉泽成为合格中卫

  格鲁吉亚人一脚定乾坤,他也将自己写入了俱乐部历史。

  本报综合消息

  中卫卡拉泽无愧全场最佳

  本报讯主场力克国际米兰,卡拉泽毫无疑问是红黑军团的最大功臣。他不但打进关键一球,还彻底冻结了阿德里亚诺,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米兰体育报》称赞卡拉泽,“他在球场两端都是英雄”。

  盯防阿德是件苦差事。卡拉泽昨天精神非常集中,使巴西人没有一脚像样的射门。第17分钟,阿德连续突破几名队员防守,眼看就要直接面对迪达,被卡拉泽飞铲把球断下。上半场阿德还有一脚大力远射,也被卡拉泽破坏。下半场国米攻势有所减弱,卡拉泽适时加强助攻,并在第70分钟打进制胜球。这是卡拉泽改打中卫后首次进球。赛前有记者提醒他,斯塔姆和内斯塔都进球了,卡拉泽笑着回答,“我也会努力的,不过我首先还是要阻止对手进球”。结果他马上兑现了诺言。

  卡拉泽刚开始改打中卫时表现并不好,AC米兰总丢球,他也受到了不少指责。如今他和内斯塔的配合日趋默契,AC米兰最近15场只丢了5球,是前半程的1/3,这与卡拉泽的成熟密不可分。此战,延续着德比纪录的马尔蒂尼只能打老本行左后卫。意大利媒体也认为,安切洛蒂已彻底信任卡拉泽,AC米兰引进中后卫的计划也可以缓一缓了。(周磊)

  ■链接·米兰意甲对手

  尤文4连平优势缩为5分

  本报讯昨晚,凭借后卫卡纳瓦罗在终场补时的头球,尤文图斯客场1比1艰难逼平卡利亚里后已经4连平,领先AC米兰的优势缩小到了5分。

  虽然媒体仍在炒作切尔西引进伊布拉西莫维奇的消息,但据瑞典媒体的最新报道,伊布已和尤文就续约达成一致,他将得到一份4年价值2000万欧元的新合同。为了尽早锁定冠军,卡佩罗此役主力尽出,伤愈的布冯首发,锋线搭档则是皮埃罗和伊布。苦苦保级的卡利亚里开场后与“老妇人”展开对攻,可惜伊布和埃斯波西托均错过得分良机。第44分钟,赞布罗塔放倒兰杰拉,苏亚佐主罚点球命中。

  卡莫拉内西在下半时的出场改变了尤文被动的局面,但皮埃罗罚丢了赞布罗塔本能使自己将功补过创造的点球。直到补时进行到第5分钟,尤文才抓住机会,卡纳瓦罗接卡莫拉内西的角球艰难将比分扳平。随后激动的兰杰拉还因抗议主裁判补时过长而吃了红牌。(潘天舒)

  ■链接·米兰冠军杯对手

  埃托奥推动巴萨前进

  本报讯为了下周的冠军杯半决赛,巴萨与维拉利尔的西甲第33轮联赛提前到昨晨进行。结果埃托奥进球帮巴萨主场1比0小胜,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再有两场胜利就可夺冠。

  赛前,阿拉伯媒体传出埃托奥将以200万欧元租借到伊蒂哈德的消息,不过巴萨官方目前没有相关报道。巴萨和维拉利尔都雪藏了核心。小罗已缺战两轮,里克尔梅、弗兰、索林也未出战。两队被束缚住手脚,比赛难言精彩,倒也激烈,拉尔森、埃斯奎罗和维拉利尔的冈加洛仅因普通冲撞就在前20分钟后都被换下,后来佩尼亚还扭了脚踝。

  小罗不在,埃托奥挑起重任,他在第10分钟的进球就早早锁定胜局。连一向亲皇马的《阿斯报》也酸溜溜地用“永远伟大”一词来称赞喀麦隆人。

  里杰卡尔德赛后除满意结果外,还透露了伤情,“替补们的表现确实不错。拉尔森和埃斯奎罗的伤不重,马科斯伤愈也可以出战了。现在,我们要集中注意力对付AC米兰了”。荷兰人还不忘称赞“潜水艇舵手”佩莱格里尼,“他是以他的足球哲学、球员斗志及整体平衡而著称的教练。阿森纳?维拉利尔只要状态好,能战胜任何球队”。(潘天舒)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