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比0完胜西安国际——破天荒 国安客场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客场三连胜!在昨天下午以2比0完胜西安国际队之后,国安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客场三连胜。

  “这场比赛,赢在赛前的细致准备,教练组直到周五晚上12点仍在开会,他们的辛勤得到了应有的回报。”第一次随队征战客场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说。本场比赛,立足防守反击的国安队在开场第8分钟就取得了领先,徐云龙的忙里偷闲显示了自己强大的
攻击力,他在对方禁区内一脚高难度的凌空抽射,改写了比分。此后,国安队的后防线开始经受对方的轮番冲击。“虽然对手攻得非常猛,但是我们赛前的准备比较充分,虽然被动一些但基本没给对手得分的机会。”徐云龙说。虽然杨昊错失了一次扩大比分的良机,但当闫相闯在第92分钟完成绝杀时,连续第3个客场胜利,就摆在了国安队面前。“西安的场地不错,比较适合我们发挥。”闫相闯说。

  最近3个客场全胜,进球7个,失球为0。国安队正在一步步逆转长达十多年来的“客场虫”形象。而在今年联赛中,国安队已经无可争议地成为客场战绩最佳的球队。而客场三连胜,也创造了国安队参加职业联赛以来的一项纪录。下周三,国安队轮空,这使球队有机会以逸待劳,于4月22日在主场迎战鲁能泰山队。

  米尔顿贡献一次助攻

  信报讯(记者孙玮)在第二次代表国安队出战后,外援米尔顿终于贡献了一次助攻。但他的真实实力仍未全部发挥。

  与西安国际队的比赛,米尔顿获得了30分钟的出场时间,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并不算出彩。虽然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沈祥福希望利用米尔顿的速度和冲击力来牵制对手的进攻,但米尔顿的跑动路线与其他队员的传球总是不能吻合,所以他很少得到拿球机会。在30分钟的时间里,米尔顿没有完成一次射门,这证明他与队友的配合还远谈不上默契。

  不过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米尔顿总算利用少有得球机会,为闫相闯创造了一次得分机会。终于为球队取胜做出了贡献。“训练的时候,米尔顿还是很具实力的,但每每替补出场,可能他还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国安队的一位老队员说。

  虽不是沈祥福钦点的外援,再加上有耶里奇这个阴影存在,所以米尔顿必须抓紧时间展示自己的实力,释放自己的能量,否则无论是他自己和国安队本身,都要面临更大的压力。

  

2比0完胜西安国际——破天荒国安客场三连胜

  守门员22号杨智(下)和4号穆萨(右)固守国安大门不失 新华社发【场外故事】

  年维泗给沈祥福减压

  信报讯(记者孙玮)与国际队的比赛之后,沈祥福在西安与自己的恩师年维泗相聚,师父更是不忘给徒弟减压。

  年维泗是受陕西足协之邀来到西安的,在国安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老年特意到国安队下榻酒店看望了沈祥福,师徒二人一起共进晚餐,相谈甚欢。虽然已经远离足球的第一线,但年维泗却很清楚地知道沈祥福和国安队因为主场不胜而面临很大的压力。“祥福,你对工作的投入我是毫不怀疑的,但足球比赛是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的,所以希望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年维泗说。沈祥福则笑着回答,“当年在国奥队的压力应该比现在更大,我已经慢慢学会调节了。”

  对于昨天比赛的胜利,沈祥福说,“防守反击是我们的战术思路,队员执行得很坚决,我很满意。现在客场赢的比较多,但并不值得高兴,关键是球队必须尽快在主场取得突破。”

  【孙子兵法】

  主场怎么就赢不了呢?

  客场三连胜,可喜可贺,但这似乎更加让国安队对自己的主场成绩感到汗颜。能否尽早打破主场不胜的怪圈,已经成为今年国安队联赛排名的决定因素。

  有人说,这个赛季对于国安队来说,是一个充满了颠覆的赛季。其中明显的就是“客场虫”变成了“客场龙”,而“主场龙”却成了“主场虫”。也有人说,如果把今年国安队主场和客场的成绩颠倒一下,球迷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而国安俱乐部和球队也不会承受如此大的压力。

  的确,客场打得这么好,主场要是能和往年一样无坚不摧,国安队的排名肯定名列榜首。这应该是北京球迷最真实、最朴素的想法。其实,一心想为北京拿回一个联赛冠军的国安俱乐部何尝不是这么想。所以既然已经在客场证明了自身的实力,那么尽早实现主场首胜就成了国安队能否一路攀升的关键,毕竟只要赢下一个主场,后面的比赛,国安队球员至少就不再为“心魔”所困。

  4月22日与鲁能泰山队的主场比赛,国安能拿这个去年曾4比0大胜过的对手开刀吗?

  孙玮

  【其他场次】

  联城1比2送辽足首胜

  信报讯昨天,上海联城在源深体育场1比2不敌辽宁队,辽足张永海与联城队德拉尔多的进球使得双方在上半场平分秋色,但肇俊哲临近终场的进球帮助辽宁队赢得新赛季首场胜利,同时也送给本赛季最大黑马联城队2连败。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武汉光谷队凭借郑斌和吉奥森2比1战胜重庆力帆队。其余4场比赛将于今天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