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再拿4分就能抱着奖杯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42 新京报

  切尔西客场2比0擒下博尔顿,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

  

再拿4分就能抱着奖杯亲

  特里和德罗巴(右一、右二)双双跃起,打入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幸运的进球者是特里。

  本报讯轰轰烈烈的“蓝军阻击战”尚未打响,便几乎将以切尔西的黄袍加身提前收场。昨晚的英超第34轮,切尔西客场2比0力擒博尔顿,在联赛仅剩4轮的情况下领先曼联9分,卫冕几成定局。

  由于曼联早先已被降级的桑德兰逼平,切尔西赛前便在心理上占据了主动。还没获得本赛季“英超先生”的头衔,双双提名的特里和兰帕德便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中场休息前,正是兰帕德开出的任意球,帮助特里头槌打破僵局。而在第59分钟,兰帕德更是径自突入禁区怒射破网,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5粒联赛入球,并为球队锁定胜局。

  锐步球场曾是上赛季蓝军加冕英超之地,如今他们又在这里触到了冠军奖杯的一环。“对我们而言,这是一块幸运的场地,去年我们在此享受了美妙的一天,今年虽然冠军尚未到手,但胜利同样意义非凡!”兰帕德赛后兴奋无比,“我们再也不用去想其他球队了,只要再赢一场,冠军就是我们的了。”

  由于恰逢复活节假期,英超将在3天内连战两轮。下周一的第35轮,一旦切尔西主场击败埃弗顿,而

曼联未能在白鹿巷拿下
热刺
,蓝军便将提前3轮夺取联赛冠军。不过穆里尼奥却警告手下切莫大意,“真正确保冠军还需要4分,我们大可为今天的胜利高兴,但还没到引吭高歌的时候。”

  (朱明)

  ■英超在线

  爵爷失望“黑猫”降级

  曼联0比0桑德兰

  本报讯英超副班长桑德兰结束了弗格森试图大逆转的美梦。在昨天进行的英超联赛第34轮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曼联被“黑猫”桑德兰0比0逼和,联赛9连胜戛然而止,停下了追赶切尔西的步伐,夺取英超冠军的希望也成镜花水月。

  赛前,弗格森认为这场比赛获胜自然是理所应当,他也表示会在比赛中给伤愈归队的海因策替补上场的机会。不过,尽管红魔在比赛中有31次射门机会,他们却没有能够敲开桑德兰的球门,可怜的海因策也只能将冷板凳坐热。谁也不会想到,英超攻击力最强的曼联和防守最差的桑德兰会互交白卷,可是电子记分牌不会撒谎。虽然没有输球,但是曼联遭受的打击不亚于输球,要想追上切尔西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

  获得平局的桑德兰本场比赛的表现得到人们的尊重,不过随着终场哨响,桑德兰也成为四大联赛中第一支降级的球队。

  (毛小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