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晚报:拿什么拯救你,力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0:40 重庆晚报

  连我自己都记不清是第N次重复使用这个标题,但就跟我们要吃一辈子米饭一样,生活要继续,标题也要继续——对于力帆的现状来说,这是最合适的。

  换帅还是换将?相信包括尹明善在内的力帆高层,现在考虑的都是这个问题。五连败了,几乎已经触及到他们对主帅的容忍底线;连续五轮丢了13个球,他们对力帆后防线同样不会有耐心。

  那么现在我们究竟应该通过怎样的方式去摆脱连败的困境?不管是换帅还是换将,都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解决办法,不过面临今年有升降级的生死年代,他们有这样的考虑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个在生死边缘说长远是扯淡,速效求生才是本能。

  换帅不是救心丸

  足坛流行“换帅如换刀”,五连败后炒掉主帅绝对说得过去,但对于力帆来说,还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说前面几场失败跟乔帅战略冒进有关的话,那么最近两场比赛,让乔尔达斯来承担责任就过于勉强。就像经常被乔帅骂得哭鼻子的翻译小吴昨天赛后说的,“该说的,该布置的,该用的人,都尝试了,但该失误的还是失误,不该输的还是输了,你叫老头有什么办法?”

  就像赛后武汉教练组总结时表扬力帆队进步很大那样,对比去年,力帆队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中前场进攻组织方面。至于漏洞百出的防守,不是为乔帅开脱的话,他已经到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地步。拿与武汉这场比赛来说,周麟停赛、张永海受伤之后,他手里能用的中后卫居然只有魏新、赵和靖、夏金三人,一旦有红牌或者受伤的情况,连换的人都没有了。难怪老头会感叹,自己该用的人都用了。

  不得不检讨赛季前我们的备战,在明知没有合适的中后卫可用的情况下,不管是在引进上还是内部挖潜上都没有重视。完全能够再踢一年的优秀中卫刘欣就在无法等到力帆召唤的情况下退役,事实证明,我们几名年轻中后卫如今在能力还是经验上都没法担当重任,如今的失误我们只能说自己为自己的失误买单。

  过去多年力帆的教训证明,我们经不起换帅的折腾。如今虽然输了五场,但乔帅还没有失去队员的信任,就像昨天队员说的那样,现在最好是保持稳定,“换谁都没用,我们折腾不起了”。这些话是心声,目前的困境下,我们应该更多的给乔帅信任,而不是让他来当替罪羊。稳定比换帅重要。

  换将瞄准后防

  应该说今年我们的外援引进是比较成功的,达科和韦利波尔两人进了六个球,几乎包揽了全队的进球。难怪昨天赛后武汉将帅都感叹,如果力帆没有前面两个外援,力帆就不堪一击了。

  但光靠外援是无法改变一支队伍的,我们应该想到如何给他们再配备一名攻击手。一直以来,力帆就暴露出锋线缺乏一名优秀的国内球员,目前的力帆队除了韦利波尔,锋线再无人可用。所以在没法引进第三名外援前锋的情况下,为达科和韦利波尔寻找到进攻三角的另外一角非常重要。如今赋闲在家的孙治仍然没有得到力帆的召唤。把保级作为目标的力帆,在意过去似乎有些意气用事,连金德都能将几名争议大将解禁,为什么我们偏要给自己过不去?

  从前面7轮来看,力帆最大的问题还是后防,在国内球员已经没法弥补的情况下,力帆完全应该引进第三外援来弥补,对于力帆来说,现在是引进第三外援的最佳时机,如今是欧洲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有大量价廉物美的自由球员可供选择,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机,就很难再有机会了。

  首席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