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首发式在青城山景区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中国登山协会消息,以“幽甲天下”而著称的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15日特别热闹。中国银行杯2006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首发式在青城山景区隆重举行。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首发式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四川省体育总会、成都市体育局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的
登山爱好者共2000多人参加了这一活动。

  首发式的登山比赛以青城前山山门为起点,经过“天然图画”景点,健身组和中老年组的终点为天师洞,青年组的终点是上清宫。最后,河南选手朱大胜和关晶晶分获青年组男、女冠军,都江堰市的高明云和成都市的黄美蓉分别赢得中老年组的男、女第一名。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副主任颜金安为他们颁了奖。

  据了解,青城山植被丰茂,拥有极好的登山健身条件,首发式当天有近20万人参加登山健身,而平时每天都有万余人登山,当地人已经把登山运动作为一种经常性的健身手段。青城山的年票销售三四万张,还吸引了成都、绵阳等地的登山爱好者。

  这届健身大会以“走向山野,拥抱自然,以健康体魄迎接2008”为主题,计划设立分会场的有山东、北京、四川、重庆、新疆、青海、吉林、辽宁、山西、贵州、河北、湖南、宁夏、江西等地。已举办了两届开幕式的青岛市将继续举办开幕式,闭幕式由江西省承办。(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