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迎接北京奥运 慕田峪长城国际文化节启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五日电(记者王欢)北京作为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在申奥成功之后,吸引到更多文化思潮和文化形态的纷纷涌入,在此契机下,二00六年慕田峪长城国际文化节暨春季赏花游园会今日启幕。

  中国长城学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怀柔区政府的领导及八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并共同登上慕田峪长城,欣赏长城的春季胜景。此次文化节以“相约魅力
长城,共享文化艺术,共创世界和平,迎接北京奥运”为主题,目的在于进一步增进国际间文化交往,唤起世界各国关注和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意识,实现文化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携手各国游客迎接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的开幕。

  文化节历时一年,由国际摄影大赛、

长城国际文化论坛、中国民间鼓舞邀请赛、激情奥运——慕田峪长城宿营音乐会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组成。

  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境内的慕田峪长城是明代长城中保存最为完好的一部分,迄今已有六百余年的历史,建筑独特,雄伟奇峻,是世界知名的文化旅游圣地。世界妇女大会非政府论坛,雅典奥运火炬传递等重大活动都曾选址于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