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马刺一马当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部头号种子即将浮出水面

  马刺与小牛对西部头号种子的位置争夺非常激烈,两支强队昨天同遭败绩之后,西部常规赛第一几乎成了马刺的囊中之物。马刺主场以80比92不敌魔术,小牛在随后的比赛中客场以104比117输给太阳。马刺战绩为60胜19负,小牛战绩为59胜21负,马刺还剩三场常规赛,小牛还剩两场常规赛。小牛反超马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看来只能以四号种子的身份进
入季后赛了。

  马刺受困神奇魔术

  希尔有伤,弗朗西斯被换走,年轻的魔术近期反而成为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魔术取得七连胜,其中竟然包括活塞、小牛、热队和马刺四支超级强队。虽然前面欠账太多,但魔术最近12场赢了11场,仍有一丝搭上东部季后赛末班车的机会。

  马刺当家球星邓肯有31分加13个篮板的神勇表现,他职业生涯的篮板总数达到8000个。在邓肯这场里程碑式的比赛中,可惜队友大多不在状态,邓肯双拳难敌魔术一帮年轻球员的生猛。2004年

状元秀霍华德贡献22分和13个篮板,尼尔森送出19分和8次助攻,两位二年级生的默契配合为魔术获胜立下汗马功劳。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马刺虽以硬朗的防守著称,但魔术出色的防守能力也让卫冕冠军汗颜,马刺在第四节16次出手只命中3球。

  霍华德信心爆棚,他赛后大咧咧地说:“自从开场后在邓肯面前连续几次进攻得手,我就暗暗对自己讲,我们这场不会输了。”

  太阳“三分雨”击退小牛

  和邓肯一样,小牛当家大前锋诺维斯基也有出色表现,可惜他的36分和11个篮板不足以挽救小牛。太阳疾风骤雨般的三分球成为取胜的利器,托马斯7投6中,拉加贝尔5投全中,马里昂两投两中。太阳在第一节就投中8个三分球,并以36比25取得领先,小牛随后一直没缓过劲儿来。

  小牛与太阳仇怨很深,太阳当家球星纳什就是从小牛转会而来的,太阳上赛季在西部半决赛又将小牛淘汰。比赛气氛在第三节非常紧张,托马斯、拉加贝尔和太阳

中锋丹皮尔各被吹了一次恶意犯规,诺维斯基则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但上赛季MVP纳什还是控制住大局,他送出全场最高的13次助攻,在小牛老板库班绝望的眼神中,太阳神射手们把纳什的美妙传球化作一颗颗置小牛于死地的炮弹。

  本报记者刘毅

  

  上图:马刺(白衣)虽然不敌魔术,但离西部第一愈来愈近

  本报专稿

  NBA战报4月14日(星期五)

  马刺80-92魔术

  太阳117-104小牛

  骑士91-87尼克斯

  数据整理/刘毅

  NBA对阵4月16日(星期日)

  火箭VS灰熊(8时30分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掘金VS国王(9时中央五台直播)

  魔术VS76人

  山猫VS步行者

  雄鹿VS鹰队

  开拓者VS勇士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