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女足需要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15:12 海峡网-厦门晚报

  重男轻女,不止体现在传宗接代上,就连正在上演的女足联赛也遭遇了同样的尴尬。与火爆的中超联赛相比,正在进行的女足联赛不仅没有冠名商的捧场,也没有观众的喝彩,女足联赛沦落成农民工消遣的对象,不能不说是女足的悲哀。

  按说女足的成绩要比男足好,更能吸引外界的关注,但由于女足运动在中国开展得非常不平衡,许多地方还是一片空白,加上女足技战术水平有限,也难以吸引赞助商的眼球
。尽管女足联赛已经开展了多年,但参赛的球队越来越少水平越来越低,赞助商也没有了兴趣,女足联赛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联赛冠军的归属不是上海就是北京,这种多年不变的格局不仅失去了悬念,也失去了大家的关注。

  女足曾经给球迷带来过喜悦,但随着老一代铿锵玫瑰的退役,女足的水平一代不如一代,如今连亚洲冠军都难保,你让球迷如何去厚爱她?

  让女足重现当年的辉煌,一是要抓普及,让更多的女孩参与到女足的行列中。美国、德国、挪威之所以一直保持较高的水平,主要原因就是让女足走进学校和社区,让孩子从小体验足球的乐趣,培养潜在的女足爱好者。二是要提高女足联赛的水平,女足的水平高了,关注的观众也自然就多了。

  自救者自强。女足如今的局面只能依靠女足自己的努力去改变。没有金钱可能阻碍女足的进步,但如果一切都依赖金钱,女足也难以走出低谷。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