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国少双双触底反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苗卫国)在今天进行的葡萄牙四国邀请赛和蒙太古邀请赛上,U—19国青队和U—16国少队双双走出首轮失利的阴影,国青队0:0与加拿大队握手言和,国少队则2:0轻取突尼斯队,取得首胜。

  首轮1:5惨败给葡萄牙队,表现不佳的国青守门员王大雷赛后被主帅贾秀全猛批了一顿。本轮对阵加拿大,队员们一开场就向对手发起了猛烈攻势。上半场,国青队至少得到
4次破门良机,但是因射门技术不精而与进球擦肩而过。由于国青队火力强大,比赛前75分钟,加拿大队疲于防守,毫无还手之力。由于拼得太凶,国青小将最后15分钟体能出现下降,即便如此,首轮与挪威战平的加拿大队依然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尽管没能拿下对手,但是赛后主帅贾秀全对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都是好孩子,这种拼搏精神让我感到满意。在今天的比赛中队员们都很努力,我们也通过比赛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这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国少队2:0轻取突尼斯队,表现出很高的技术素养,突尼斯队主教练赛后分析认为:“

中国队队形保持得好、球员位置感好、战术纪律相当好,我们输得心服口服。”比赛开始后,国少队凭借着出色的脚下技术很快就控制了比赛。第28分钟,中场核心王云龙策动一次进攻,来自山东
鲁能
的前锋高迪快速插上,形成单刀,破门得分。第58分钟,王云龙射门被挡出,高迪门前补射,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2:0。取得首胜之后,国少队主帅郑雄非常满意:“跟欧洲和非洲强队较量,我们主要是练防守。这场比赛我们防守做得不错,反击质量非常高。”

  北京时间4月16日,国青队和国少队将分别迎战挪威队和法国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