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跆拳道青年锦标赛选拔 云南小将汤江云勇闯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8 云南日报

  2006年全国跆拳道青年锦标赛暨世界跆拳道青年锦标赛选拔赛日前在山东落下帷幕,代表我省参赛的云南武魂代表队小选手汤江云在首次参赛、比赛经验欠缺的情况下勇闯八强。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

  由于我省小选手是首次参赛,在比赛经验和心理素质上明显不如其他选手。16岁的
汤江云在48公斤级争夺前五名的比赛中,在前两局5:1、5:2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一局由于比赛经验不足,进攻心切,反而被对手以6:5反超,痛失进入前五名的良机。另一名小选手苏适在首场比赛中就遭遇了实力强劲的北京军区选手,止步首轮。

  云南武魂代表队领队罗保华表示,两名云南小队员的拼搏精神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且待人礼貌,体现了良好的品质作风,参加此次比赛对提高自身水平也有很大的帮助。

  担任了本次比赛裁判的云南武魂

跆拳道学校主教练何飞认为,全国青年锦标赛从2002年开始,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但总体水平有限,还处于起步阶段,跟其他跆拳道强国的同等水平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今年的比赛,选手们表现逐渐成熟,技战术运用较之以前有了明显提高。就云南而言,我们具有群众基础好、开展广泛的优势,但仍然缺乏专业系统的训练。通过比赛不难看出我们的技术并不比专业队差,如果有更系统的训练和更多的参赛机会,相信成绩还会提高。 娄莹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