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亚泰上演中超无间道 教练反戈殷铁生迎战旧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日晚,在中超第七轮比赛中,中能将坐镇主场对阵长春亚泰。这是本轮中超的焦点战,反戈将是这场比赛的主要话题:中能主帅殷铁生曾担任亚泰主教练多年,一手打造了亚泰如今的班底,同时,中能的助理教练郭侃峰、张崇来和队医隗峰也都有在亚泰效力的经历;而在队员方面,中能有亚泰旧将孙新波、杨磊,亚泰则有青岛籍球员高明、王栋、郭昊等人。从教练到队员,这是一场真正的无间道。

  >>>教练反戈老殷迎战旧主

  中能战

亚泰,最大的焦点无疑是主帅殷铁生。当初亚泰刚刚升上甲B,殷铁生前往长春担任主帅,三年时间,他将亚泰带到了中甲冠军的位置,并将一批年轻队员训练成国奥战将,就此奠定了冲超的基础。时至今日,亚泰依然公认,殷铁生是球队崛起的最大功臣。而殷铁生也承认,亚泰是中超球队中除了中能之外,他最有感情的一支球队。

  同时,中能教练组的其他成员中,助理教练郭侃峰和张崇来都在当年随殷铁生在亚泰执教,队医隗峰也是当年亚泰的队医,他们都与亚泰有着深厚的感情。

  >>>队员反戈高明挑战母队

  不仅是教练组,双方都有队员曾是对手旧将。中能前锋孙新波当年在亚泰效力过,后卫杨磊更是本赛季才从亚泰转来。而在亚泰方面,中场高明和门将郭昊都曾在中能的前身颐中效力过,中场核心王栋也是青岛籍球员。

  其中,最让岛城球迷牵挂的还是高明,毕竟他曾是青岛的核心队员,如今中能的主力队员中,还有一批他当年的队友。本赛季从

泰山租借到亚泰之后,高明已经打上了主力,本场比赛有望首发登场,挑战自己当年的母队。

  >>>弟子反戈曲波面对恩师

  亚泰如今的主力队员中,八成以上都是中能主帅殷铁生昔日的弟子,尤其是王栋、曹添堡、张宝峰、杜震宇四人还入选过国奥队,对殷铁生的感情不言而喻。

  同时,亚泰如今的教练组就是当年沈祥福时代的国奥教练班底,唐鹏举、孙成耀等莫不如此,而中能现在的队员也有不少是当时那支国奥队的成员,曲波、史汉军、孙新波、白毅、隋勇都曾是其中的一员,尤其是曲波,他本场将担负冲锋陷阵的重任,面对昔日的恩师,他的表现值得关注。本报记者崔恒亮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