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活节八一能否绝地复活 广东以我为主不敢懈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林牧)周末,两场CBA总决赛将决定今年联赛冠军的归属,周日恰逢复活节,不知道八一队能够在0∶2落后时成功复活。

  在东莞的前两场比赛让八一队失去了总决赛的主动权。第一场比赛,八一队在宏远宝玛仕队迅猛的防守战术中打乱了节奏,有点措手不及的八一队在第二节居然罕见地被打了一个18∶0。随后宏远宝玛仕队双外援在第三节锁定胜局。

  宏远宝玛仕队的这些变化让八一队感到了压力,短短的一天时间,八一队很快做出了调整,他们在战术上更加积极主动,也迫使主队和他们展开艰苦的拉锯战。如果不是李可最后一投不中,双方谁胜谁负还是个问号。

  在两队教练战术安排的不断尝试和变化中,比赛也被逐渐推向高潮。回到主场的八一队已经没有后路可退,如果无法在比赛中至少拿下一场,那么7冠王的八一队将面临着在决赛中被横扫的尴尬局面。阿的江和八一队经验丰富的智囊团将发挥丰富的战术资源,做出一些新的变化。八一队出哪张牌似乎难以估计,但是由于内线的绝对劣势,八一队很可能将火力点放在外线。毕竟李楠、陈可在第二场的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而李可和莫科也有远程攻击能力。在两场比赛中,八一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都相当稳定,如果他们放手一搏,那么去年淘汰北京队时那场疯狂的“三分雨”也可能浇到宏远宝玛仕队头上。

  对于八一队的战术,宏远宝玛仕队采取的策略是以我为主。李春江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着重于破解八一队的全场紧逼和半场防守。“第三场很关键,不能有半点放松。”李群说。如果第三场能够拿下的话,那么宏远宝玛仕队的第三个冠军已经可以说到手一半了。

  依靠内线制胜还是宏远宝玛仕队不二的信条。在训练中,针对八一队的防守,李春江布置更多的是将球打到内线去,利用

中锋的能力得分。一主外,一主内,两队在比赛中将采取截然不同的策略,到底是八一队的飞刀致命,还是宏远宝玛仕队的强攻奏效,在周六和周日连续两场比赛中将有答案。而周日正好是西方的复活节,已经0∶2落后的八一队能否在复活节成功复活?请广大球迷留意。

  

  上图: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八一队赢下一场应该问题不大,但是要将总比分扳平不太可能。

  八一队VS广东队

  

  今日19∶30

  明日19∶30

  广东体育直播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