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澄:面对宁波 广东队有复杂的情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9:06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海澄

  再次来到宁波,天依然是阴沉沉的。虽然没有下雨,但是冷空气带来的阴冷却不逊于冬天。每年的4月都是这样———从2002年开始,每个4月来到宁波———都离不开阴沉的天气。

  对于中国篮球,宁波是个不得不提的地方。一支不属于这座城市的球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太多的荣耀。从王治郅时代开始,八一队就给宁波带来了冠军、冠军,此前只有姚明从这里带走过冠军的荣誉。

  从2003年开始,广东宏远就开始了和八一队的较量。但是第一年,他们输了,输得很不甘心。并不是他们的实力不够,而是他们的心还不够坚强。当面对八一队如狼似虎的防守,总决赛输掉了第一场的广东队那颗夺冠的雄心突然从常规赛第一的宝座上跌落下来,摔了个粉碎。从此,宁波这座城市成为了广东队心中强烈希望“征服”的地方。

  第二年,他们成功了,李春江剪下了雅戈尔体育馆的

篮网。也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八一队对联赛的统治结束了。那一夜宁波有雨。

  跨过了心理的那面冠军墙,广东队来往于

东莞和宁波之间的脚步变得轻松。时隔一年之后,再次来到宁波的
总决赛
赛场,一切都还是那么熟悉,但是双方的位置却发生了变化。掺杂着复杂情感的宁波已经无法再让广东队的老将和新秀泛起半点心理的涟漪,八一队,对于现在的广东队来说,只是个很好的对手,也仅仅是个对手而已。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