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在600年前就拥有了郑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4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姬云涛

  只用了1天5小时25分33秒,就从青岛独自一人,驾驶百安居(B&Q)三体帆船航行到上海,但却花了23个小时才从吴淞口驶进位于北外滩的高阳路码头,29岁的英国女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只能感叹“还好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像上海黄浦江这么繁忙的水道。”

  自从本周一夜抵达上海,这位29岁的欧米茄全球形象大使展开了多项宣传活动,“我知道在中国帆船运动还处在初级阶段,但早在600年前,你们伟大的郑和就率领当时世界最庞大的船队周游世界很多地方。”

  这一次,“世界最伟大的航海家”来到亚洲,准备创造一个从未有人涉及过的亚洲纪录,从日本横滨出发,经韩国、中国、越南、马来西亚最终抵达新加坡。

  (在英国,艾伦是一个能与贝克汉姆相提的体育巨星,早在2001年就被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授予王室荣誉勋章,2005年2月7日,她更以71天14小时18分33秒的成绩将法国人弗朗西斯·朱恩创造的单人环球航海纪录缩短了1天8小时35分49秒,为此她荣获去年全球劳伦斯奖,伊丽莎白女王更是册封其为女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