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拉“伯”又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8:37 扬子晚报

  阿布7600万欧元报价的传真尚且保留着几分温度的时候,埃托奥已经接受了沙特人200万欧元的租借价格加盟了伊蒂哈德,这听起来有点像愚人节的消息。

  日本人当年也是挥舞着厚厚的支票本将济科、莱因克尔等国际知名球星引进到本国联赛中的;其实最早谙熟此道的是美国人,早在上个世纪70年代,贝利、贝肯鲍尔等球王级的人物便曾经登陆美国大陆,他们共同效力的那支球队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宇宙队。

  也许是巧合,或者是必然,如今日本足球和美国足球都有了飞速的发展,各自成为世界范围之内能向欧洲、南美列强发起有力冲击的为数不多的球队中的一员。

  西亚人有钱,沙特人是西亚有钱人的代表,俄罗斯人阿布是靠石油生意起家的,不过论手里的石油,西亚人才是真正的豪门,如果阿拉伯地区所有的油田关闭一天,整个世界会疯掉的。

  容易被忽略的是,西亚人除了有钱之外,也可能是标准的球迷。重要的还有: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亘古永恒的真理。英雄也许可以过美人关,但英雄过不去的是美元关。所以,当西亚石油大亨们闲得实在无聊突然想玩玩足球的时候,一个阿布还没倒下,千百个阿拉“伯”就站起来了。

  想想这样的变故也不错——亚洲足球将因埃托奥的大驾光临而名声大噪;伊蒂哈德更有希望成就亚冠三冠王伟业;埃托奥物质上必定有所收获,也许还将收获更多的快乐;巴萨若能和“阿拉伯阿布”结为连理,将拥有更强大的可持续发展的后劲;至于以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除了没事偷着乐之外不会有什么别的事情可做……

  这时候,感觉有点紧张的或许只有曾经一度“独孤求败”的——阿布了。董路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