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钱玩转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57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一家小小的沙特俱乐部的一次球员租借行动竟然牵出两起地震级转会,着实让人匪夷所思。然而现在我们掌握的种种迹象都在指着同一个方向,那就是巴拉克与埃托奥、小罗与亨利这两个超级组合不会再只是球迷心中的美好幻想,其成为事实的可能性也许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当足球这项运动决定走向商业化道路时,就注定了今天发生的一切。忠诚早已不是
足坛的潮流,甚至成为那些视金钱如上帝的人的一大笑柄。纵观世界足坛,如马尔蒂尼般为一家俱乐部效力一生的球员如今还剩下几个?纵使有,恐怕也只是那些其它俱乐部看不上的不入流货色。弗洛伦蒂诺和阿布的出现更是让一切变得更加露骨,既然已经有了菲戈、罗纳尔多和贝克汉姆等人的“榜样”,再多上亨利和埃托奥,又有何妨?套用一种时髦的说法,足球就是富人们闲暇时用来消遣的休闲游戏,不必太认真。然而任何一位游戏玩家都会想方设法赢得胜利,这样一来,转会市场上的你争我夺就变得日益激烈。

  只是不知道阿布之类的巨富们是否知道,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一两次动作就足以给整个足坛带来极大震动。弗洛伦蒂诺时代的

皇马就是个绝佳的例子,“银河战舰”给世界足坛带来的影响何其深远,虽然如今它正在走向衰亡,但是它的继承者并不缺。

  近两年阿布的挥金如土成就了切尔西在英超的霸主地位,而巴萨则靠着拉波尔塔“实用至上”的转会政策和小罗的魅力征服了整个欧洲。然而,两家俱乐部都不会满足于现状,因为他们离完美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切尔西虽然在英格兰独孤求败,但是却始终无法完成称霸欧洲的美梦。自负的穆里尼奥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在他和阿布的导演下,一出出转会大戏还将陆续上演,巴拉克和埃托奥只是一个小的高潮;而巴萨呢,一定不会甘心做昙花一现的角色,拉波尔塔对亨利的追逐也只是他帮助巴萨实现霸业的重要一步。

  可以预见,

世界杯后,欧洲足坛将迎来切尔西与巴萨两家争霸的局面,这种斗争更会是全方位的,从竞技到经济。

  而亚洲足坛同样也在进入金元时代,伊蒂哈德的疯狂更像是个开端,好戏也许还在后头。邹振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