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近卫军”手续不全 武侯祠拒绝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狭路相逢,明知不敌,也要敢于亮剑!《亮剑》导演张前在电视剧中塑造了一个个敢作敢为的军人形象,但昨日下午,张前导演本人却遭遇了有“剑”难亮的尴尬———《亮剑》姊妹篇《中国近卫军》原计划在武侯祠拍摄的一场重头戏不幸流产,经过交涉,有望今日上午在武侯祠补拍这场戏。

  导演被拦文物单位不能随便拍摄

  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武侯祠时,导演张前以及制片人、摄影等正焦急地站在大门外,主演孙淳和盖丽丽没有出现,剧组的道具车也不见踪影。难道已拍完走人了?走上前一打听,导演张前无可奈何地告诉记者:“武侯祠说我们没有办理相关手续,不允许我们进去取景拍摄,我急坏了,时间和计划全被打乱了!”据了解,进入武侯祠这样的重点文物单位拍摄商业片,的确有相关规定需要遵循,像张前这样的老资格导演,不可能不知道这样的规矩吧?制片杨主任坦言:“当然知道,我们上个月就跟武侯祠方面接洽过,按照要求向相关部门打了报告,得到了批准,昨天我也将批复传真给武侯祠了,没想到今天来了之后,却又不让进。”

  记者与武侯祠宣教处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该负责人表示:“他们的手续还不齐全,我们希望他们能按照规定办理完善,我们再欢迎他们进武侯祠拍摄。”随后记者将武侯祠的意思转达给杨主任,杨主任立即与武侯祠相关领导接洽,截至昨日下午5时,剧组已经按照武侯祠的要求办理了相关手续,武侯祠给出的答复是,领导会尽快给予批复,如果不出意外,《中国近卫军》今日上午将开进武侯祠,补拍成都的重头戏。

  记者帮忙张导密入武侯祠踩点

  这突如其来的尴尬,让张前导演及整个摄制组都急坏了!几个人只好站在武侯祠大门口对着游览地图“纸上谈兵”,一边说一边叹息,“唉,时间都耗在这儿了!”看着张前焦虑的表情,记者突然想帮他们点什么,于是走上前问张导:“你要不要进去实地踩一下景?”这个提议让他们兴奋起来,但很快张前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指着摄影的大设备,说道:“机器带不进去的。”正在这时几位电视媒体同行也赶到现场,众人灵机一动,让张前导演、摄影以及制片人等都以游客的身份进入武侯祠,再借用电视媒体的机位找找感觉!

  进入武侯祠后,他径直要记者带他去到了刘备墓,“这里是一个重要场景!”对于这场重头戏,张前透露:“如果不是因为小说里面这场戏,就是在武侯祠中发生,我也不会这么大费周折进到这里来拍摄。”据介绍这场戏表现的是贺东航(孙淳饰)带苏娅(盖丽丽饰)游览武侯祠,看到诸葛亮的塑像和著名的攻心联后,贺东航雄心大发,向苏娅畅谈他的抱负。随后,张前将剧中涉及到的地点都走了一圈。

  游客追捧《亮剑》姐妹篇受关注

  虽然戴着墨镜,但因为有摄影记者的跟随,不少游客都很好奇地注视着张前一行。当得知这是《亮剑》的导演时,不少人激动不已,甚至有人冲上来向张前表达佩服之意:“太好看了,张导!”当听说张前正在为《亮剑》的姐妹篇选景时,人们更是兴奋得不得了,忙着打听什么时候能看到。其实《中国近卫军》并非《亮剑Ⅱ》,真正的《亮剑Ⅱ》什么时候拍呢?张前坦言:“因为续集涉及到很多敏感的政治问题,不是我想拍就能拍的。”《亮剑Ⅱ》难产了!不过张前表示:“《中国近卫军》一定比《亮剑》还要精彩,不会让观众白等,不会让他们失望!”早报记者肖姗姗摄影向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