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管中心只提道歉不说罚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6:04 三秦都市报

  回来之后的王治郅已经开始了一天一练的“正常训练”,体能和状态表现得都相当不错,对此,篮管中心也给予了肯定。据悉,王治郅的“公开道歉信”也将在下周发表……现在,已有消息称篮管中心将对王治郅做出“公开道歉信+罚款”的处罚,但篮管中心却对后者予以否认。

  篮管中心:道歉信是应该有的

  从王治郅“落地”的那一刻起,各方就对篮管中心会对王治郅做出什么样的处罚颇为关注,但由于中国篮协至今迟迟没有公开具体处罚意见,以至于近日来,针对这个问题,又出现了各种版本的消息。而这其中,“公开道歉信+适当罚款”的版本似乎已经成了各方颇为认可的一种处罚方式。不过,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接受采访时却表示:“罚款?不可能。我也不知道这些说法是从哪里来的,现在对大郅的处罚还没决定。我们主要还是本着教育的原则,做思想工作,让他自己思考以前的问题。当然,道歉信是应该有的,不过目前还是先给他一个宽松的氛围,让他对自身问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我相信最终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的”。对于王治郅重返国家队的问题,胡加时则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王治郅将出现在新一届国家

男篮的集训大名单中,他说:“现在就我所知,大郅的个人体能和能力没有问题,但篮球是集体项目,最终结果的关键就要看他同国家队的配合了”。

  八一的“答案”更重要

  很显然,仅从国家篮管中心的态度看,王治郅重返国家队的问题似乎已经不是很大,毕竟,现在说到“王治郅重返国家队”这一话题时,篮管中心已不再“离题万里”。但由于八一体工大队方面目前还没有给出“答案”,因此,最终的结果到底会是什么就仍不明朗,毕竟,八一方面的态度将更为重要,因为这所涉及的问题的确是更为复杂一些。据悉,篮管中心最初酝酿动员王治郅回国之前,对于八一体工大队方面的态度并无十足把握。在李元伟今年2月赴美与王治郅会面前,篮管中心曾致函八一体工大队,表示将努力促成王治郅回国,不久八一体工大队同样以公函形式回复表示支持,但双方并没有就细节进行沟通。直到王治郅临近回国前,双方才进一步沟通并达成共识———“先给王治郅创造一个宽松的空间”。可以想象,目前八一也是在斟酌“细节”方面的问题。据圈内人分析,这件事情最终会是一个积极的结果。从目前的情形来看,八一体工大队最终极有可能采取的措施是给王治郅办理退伍手续,但王治郅仍将为八一男篮效力。因为有消息称八一男篮本赛季结束后将从八一体工大队脱钩并实现俱乐部化,对于球员身份的要求也将进一步放宽,王治郅为母队效力自然不存在太大难度。

  本报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