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民间体育的创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洛官

  两位民间骑王,立志发起民间首届环蓉自行车大赛,这种精神十分可贵,既是一种勇于拼搏的体育精神,也体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王国,这是可以从多方面开发的宝贵资源。从体育方面着眼,就有利于开发出多种多样的自行车运动与赛事。这种开发,有利于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展开。而成都平原,现在是路网密集,且多是高等级路面,对开展自行车运动与赛事,有相当好的基础条件;而成都的骑车人少说也以百万计,构成了巨大的运动员资源。上述两者结合起来,成都的自行车运动,将大有作为。

  体育精神的核心价值,是勇于竞争、敢于拼搏;体育文化的核心价值,却在于不断创新。人类的体育精神,千百年来,支持着人类的精神、意志、体魄;而人类的体育文化,丰富着人类的文化交流、相互了解,对增强友谊、信任,以及构建和谐世界,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们应该从支持体育精神的提升和体育文化创新的角度,来看待成都的这场民间骑王赛事。因为它就是体育文化的创新,它就是一项新型赛事的发明,而且更是对体育文化的继承。

  愿他们动员起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这一新型环蓉赛事中来,为中国体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