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腰带大战火爆开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 詹立 实习生 周维)3条象征王者地位的金腰带摆在面前:耀眼的金光,宝石的寒气,IBF和ABCO的权威标志,金腰带就是职业拳手无法拒绝的诱惑。今日下午3时,“全兴杯”中国成都世界职业拳王争霸赛就将在省体育馆开打,现场观众将见证成都历史上第一条金腰带的诞生。

  K金加宝石 金腰带亮相

  昨日下午,3条金腰带在称重仪式上正式亮相。作为拳王的身份象征,要拿到它们,只有在今日的争霸赛上取胜,而想要永久保留它,必须在同一级别的比赛中3次击败对手。

  3条金腰带分别在泰国和美国定制,每条价值超过1000美元。男拳手争夺的金腰带是绿底红边,女拳手的则是红底白边。金腰带上的金质部分由K金制成,上面还有红、白钻石装饰。据国际职业拳击赛推广人刘刚介绍,尽管腰带本身价值不高,但这个身份象征却不是按成本来计算的,拳手们要想珍藏也不轻松:“必须在同一级别的比赛上获得3次胜利,才能将金腰带带回家。”

  称重仪式 拳手斗狠

  按照规定,拳手在比赛前24小时要进行称重,以决定其能否参加第2天该级别的比赛,所以赛前称重也被认为是拳手的一道“鬼门关”。作为赛前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本次比赛的称重仪式昨日下午举行。

  在称重仪式上,每场比赛的对手也有了第一次正式的“斗狠”。在拳坛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比赛尚未开始,拳手就在称重仪式上大打出手的故事。昨日的称重仪式上虽然没有出现这火爆的一幕,但六对选手摆出威猛的造型、眼露杀气之时,现场立刻升起一阵寒意,让人更加期待真正的对决。

  拳击宝贝 闪亮登场

  称重仪式前,每位拳手都进行了身体检查,这个包括眼角膜、瞳孔、心、肺等8个部位的检查,将拳手们从头到脚、从里到外来了一次“验明正身”。负责这次体检的WBC的医生、来自菲律宾的柯瑞斯先生介绍说:“拳击是一项很激烈的比赛,对拳手们进行身体检查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帮助拳手们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使他们受到的伤害减小到最低,以最好的身体状态去参加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11名选手都顺利通过了这项检查,只有齐漠祥的对手、韩国的裴朱明体重超标,比规定体重多了0.8公斤。不过,由于裴朱明与齐漠祥的比赛只是一场排位赛,经过协商,双方表示可以比赛。

  职业拳击激烈、刺激的气氛里,还会涌来一股温柔的气流——3位靓丽、

性感的拳击宝贝昨日也齐齐到位,她们将在今日的比赛回合之间,在拳手的吼声暂停之际,飞出桃花眼、亮出小蛮腰。

  ·花絮·

  吴志宇1小时

减肥八两

  如果在称重仪式上体重不过关,那就意味将失去了比赛的资格。大赛之前,拳手们都有每天称重的习惯。昨日的例行称重让吴志宇吓出一身冷汗——在距离正式的称重仪式只有1个半小时的时候,体重仪上指针指向了85.9公斤,比他要参加的次重量级的规定多了0.4公斤。

  二话没说,已经饿了一天的吴志宇赶紧往健身房跑,什么能出汗就练什么。在称重仪式上再次见到吴志宇时,先前的紧张已经荡然无存。当记者问起,那多出的0.4公斤怎么办?他“一脸不屑”的说,“早就不在了。”吴志宇没有任何顾虑地走向了体重仪,指针定格在了85.35kg上,顺利通过。

  称重一完就猛吃

  为了保持体重,拳手们都已经节食好几天。昨日的称重仪式安排在下午2时开始,选手们都省下了午餐,称重仪式还没结束,已经称过体重的拳手急不可待,拿过组委会准备好的甜点和水果一阵猛吃。泰国选手科沙巴笑着说:“我都要饿死了,点心真是太好吃了。”

  (记者 孟武斌 詹立 实习生 周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