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心情平静恢复期2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25 深圳特区报

  小巨人今日手术小脚趾,“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

  姚明心情平静恢复期2个月

  北京时间今天,远在美国的小巨人姚明将为他的伤脚再次走上手术台接受治疗。去年6月中旬做脚踝手术时,姚明吓得不得了,手术前他专门在要做手术的脚踝处用笔打上了一
个黑叉,提醒医生不要开错了地方。今天他又要躺上手术台接受手术了,现在他的心情如何?

  昨天采访“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时,他说:“现在姚明心态非常平静,因为他知道这次伤得并不太严重,再就是手术后是休赛季,火箭没有比赛了,他不用急着返回赛场。虽有8月的世锦赛任务,但从目前情况看,姚明休养2个多月足够了。所以,他的心情现在很平静。”

  这几天,医院的医生和火箭队医凯斯·琼斯一起,并没有对姚明的伤进行特殊治疗,而是采取了控制伤势发作的疗法。具体方法是采取冰敷外加电磁疗。

  火箭队为姚明准备了大量的冰块,每天都进行长时间的冰袋冷敷,以降低伤处红肿。然后再进行电磁治疗,对伤处四周的肌肉或骨骼进行放松。此外,姚明每天还要服少量的消炎药,防止伤处发炎。

  因为姚明的意外受伤,并且要做手术,章明基近日忙得焦头烂额。昨天接受采访时,章明基说:“我在和篮协领导商量姚明手术后何时回归

中国男篮的问题,但有些情况现在还不便透露。”

  章明基说近几天他抓紧将国内的事办完,然后,马上飞往美国看望姚明。

  他还透露,姚明手术后,除在左脚上固定2周左右石膏外,

火箭队和医生还为姚明准备了一种新型养护工具——一种可以用电磁波护疗的特制靴子,姚明手术后就穿上这种靴子,对脚掌进行特殊保护。

  此外,火箭总经理道森宣布姚明手术后将休养4到6个月的消息后,立即引起了广泛质疑,特别是中国国内许多人称道森别有用心,想利用姚明的手术做文章,拖延他回归中国男篮的时间。

  

火箭队医琼斯昨天说,姚明去年底做的脚趾手术,也只是休养了5周时间。最新检查结果证明,这次姚明的伤没有炒作得那么严重,如果一切正常,这样的手术一般休养6到8周足够了。(鲁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