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南来欲撒气深足祭出守字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05 深圳商报

  中超深连之战明天下午打响——

  实德南来欲撒气深足祭出守字诀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1比5和2比6,这应该是上赛季在“内战”中让深足球员刻骨铭心的两个比分。比起“外战”亚冠0比6溃败于阿尔艾因、0比9在巴塞罗那面前丢盔卸甲,联赛主场、足协杯客场记录的同样是羞辱,而羞辱深圳队的是同一个对手——大连实德。13日晚,深足2006赛季的第七个对手大连实德队,从日本大阪转道上海飞抵深圳。

  深足:拼命也要守住

  大连队抵达深圳这天,正好是王宝山43岁生日。实德可不是来送礼的,心里惦记着这个不速之客,王宝山一碗长寿面就对付着把生日过了。深足本赛季不太走运,北京队和山东队都把意外负于联城的一肚子恶气,撒在了深圳队身上,结果深足同京鲁的两场比赛一球没进净失6球。这一回,王宝山可不想让自己的球队,再成为大连队的出气筒。

  拿到了大连队本赛季全部比赛的录像带,又看了12日亚冠大连客战大阪钢巴队的录像,王宝山心里怎么也轻松不起来。队员们也许可以为大连队兵败如山倒的下半场“幸灾乐祸”一下,可王宝山不行。那场比赛在0比2落后时,实德主帅福拉多就选择了放弃。他换下潘塔和杨戈维奇,目的就是为了让他们有足够的体能,周日可以在深圳队面前撒一下野。

  就像福拉多称大阪钢巴队的实力与实德不在一个层次上一样,王宝山也认为实德队实力远高于深足。“把

申花与实德两队作一个比较,你就会发现完全不一样。申花打法比较单一,而实德的变化太多。这种变化不仅仅是战术,主要是队员能力。”谈到球员,王宝山对扬戈维奇赞不绝口:“既有个人能力又有组织能力,他可以胜任任何位置,进攻可以冲在最前,防守又能回到最后。”成熟的球队、成熟的战术、成熟的球员,王宝山认为,成熟让大连队有了一种特殊的气质,很难对付。

  于是,王宝山把“力保不失球”,作为周日深连之战对队员的第一要求。在这两天的训练中王宝山一直在强调防守,在渝深一战中表现不错的李洪洋取代了红牌停赛的袁琳,出现在盯人中卫的位置上。王宝山也知道,以深足中卫的个人能力,一对一防守扬戈维奇有困难,要想控制对手只能采取区域协防依靠整体力量。

  在大练防守的同时深足也没有放弃进攻。在昨天的训练中,除了演练角球和定位球进攻战术外,李毅和丹尼尔等人还专门练了接传中球射门。看到两名前锋状态相当不错,王宝山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比赛中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实德:输球没法交代

  经过了12个小时的旅途颠簸,13日晚大连实德队入住深圳东湖宾馆,这里是实德在深圳的“福地”。在两队交战史上实德占据着绝对优势,即便是深圳队2004赛季捧杯的那一年,也只是2比2战平对手,没能在实德队身上占到任何便宜。

  来深圳的当晚,实德上下对亚冠惨败进行了总结,昨天早晨一觉醒来,所有的不快已经被他们放到了一边。教练只是昨天上午安排队员在宾馆外的草坪上简单活动了一下,休息、恢复,是他们这一天的主要内容。今天下午他们将到深圳体育场适应场地,这将是深连赛前实德的惟一一次有球训练。

  三线作战、疲于奔命的实德近来的确状态不佳,面对周日的比赛,他们对外只低调宣称“不能输球”,但毫无疑问,实德此番杀到深圳就是为3分而来的。如果一输再输,回到大连如何向球迷交代?

  实德目前在中超的竞争对手是山东

鲁能,少赛一场少积5分,如果在深圳像打
亚泰
那样意外翻船,实德与鲁能的积分差距就会进一步拉大。在谈到周日比赛时,邹捷表示,亚冠失利的确给队员带来一些心理阴影,但距离主场再战大阪钢巴还有十几天,“我们必须调整心态,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还有的队员认为,亚冠输球与中超是两码事,实德打深足很有心得,获胜应在情理之中。

  图:备战周日中超第七轮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深足全体将士昨天在笔架山基地抓紧时间投入训练。球员们在训练中玩起了橄榄球游戏。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图:主力前锋李毅在昨天的训练中苦练脚上准头,力争明天攻破实德大门。深圳商报记者吴峻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